close

木柵貓空有許多觀光茶園和庭園茶坊
是喝茶品茗的好去處
晚上更是擠滿賞夜景邊用餐邊泡茶的顧客
這天中午時分上山不為美景只為尋找美食
~


二姐介紹的美加茶園


店家在牆壁上靠近天花板的地方陳放了兩台機車真特別~


仔細看上面寫了這是第一台國產機車快40歲了呢~


茶油麵線$200/2人份
(
聽說茶油能健胃整腸~)
這盤大概一半都是我吃的麵線有嚼勁好吃~


炒川七$80/小份
拌炒了生香菇絲薑絲好吃~


茶葉煎蛋$100
不知道是加了什麼茶葉
不苦不澀好吃~


炸雙拼$160
炸茶葉(金宣)很香炸生香菇嫩又香都好吃~


炒龍鬚菜$80/小份
葉菜鮮脆沙茶口味普通~


鳳梨苦瓜雞湯$400/小份
上桌後再滾一會苦瓜入味就不苦
雞肉肉質吃起來像是土雞肉好吃~
這鍋湯真是好好喝喔~
我愛鳳梨苦瓜相遇的甜酸苦甘滋味~
湯很大鍋吃不完打包回家
晚上再加料煮一次
有夠棒的啦~


第一次光臨留下不錯印象東西都滿便宜又好吃~
Ting爸愛喝茶下次有機會再大家子一起來泡茶~

用餐品茗視野還不錯看得到指南宮
看得到101台北盆地
還有還有看得到正在架設施工中的纜車線
且店家旁不遠處就有架設了一根支架
不久後貓空就會有纜車可坐了吧~
期待中~

批ㄟ四我忘了PO茶園環境照片
我有空再來補喔~

怎麼去
木柵往指南路方向上山
沿著貓空指標上行
就會看到美加茶園了~
要不然沿路路旁有各家餐廳茶園的立牌指示

睜大眼睛找吧~~
(我講這樣有很欠扁嗎?!講得很模糊嗎?!
我不是故意的喔去過貓空的人就會知道

這邊的店家地理位置還真難講清楚咧~
很難逗相報…)



{長知識一}
台北人習稱木柵茶區為“貓空”,此處以鐵觀音最著名。
貓空原本是茶區東側的小溪谷,因地質鬆軟,
河床在長年沖擊下被卵石鑽蝕坑坑窪洞,
水流則似貓爪痕跡,“貓空(孔)”之名就傳開來。
該處屬火成岩地質,特有的地質現象—壼穴地形。

{長知識二}
食用油中可分為「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
飽和脂肪對人體的負擔大無益處且會影響新陳代謝

因此坐月子期間建議儘量食用「不飽和脂肪」

而「茶油」即不飽和脂肪。
茶油含有維生素,具有清肝解毒、健胃整腸、姿肺潤氣、治水腫症等作用

同時,常吃可防高血壓,降低血醣,及預防血管硬化等效果。



{INFO}美加茶園
台北市 文山區 指南路3段38巷19號
(02) 29386277
http://www.h2ocity.com/gold/index.asp?shop_id=6025

  二訪,請按<20080131美加茶園(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