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清明節,
除了有掃墓慎終追遠的習俗,
我家還有吃潤餅的習慣,
而說到今年的清明節,
只放一天的假且又是在星期三,
沒回家的我,
心中想念的是拜拜之後必定要吃的潤餅捲,
還差點爲了能吃到美味東西而衝回家,
最後只能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討東西吃,
請二姐回來台北時,
順便打包一些剩菜來讓我自己捲,
所以昨天的晚餐就是吃到撐的潤餅捲啦,
首先攤開潤餅皮,灑上超細白糖粉和花生粉,


再放上些許油麵


然後隨自己喜好依序疊上配料,
其實我家每年準備的配料都大同小異,
差不多都會有油麵、蛋、豆干、高麗菜、韭菜、紅蘿蔔、
鴨和雞肉、豆薯、香菇、蘿蔔干之類的(皆切成絲或條狀),

疊上配料


最後上面再灑上一些糖粉,怕長痘痘的就不用再加花生粉


有好吃的東西又有DIY的樂趣,
家人總是喜歡互比誰包的比較美,
誰包的比較大,
貪心的放太多配料就會捲不起來,
太大餅皮破掉只得拿碗裝著吃,
一點都不像在吃捲子很好笑,
昨天自己忙著捲沒有多照幾張分解照片,
也沒能照到我捲的美美的潤餅,
明年有回家過節的話再來好好介紹一次嘍~~

{備註一}
中南部清明有吃潤餅的習慣,
但北部好像沒這個習俗ㄋㄟ~
就好比北部會在年底尾牙時吃刈包,
中南部卻沒這個慣例…
{備註二}
我第一次吃到台北街頭賣的潤餅時,
實在很不習慣,高麗菜和豆芽菜都是濕濕的,
最後捲起潤餅前還會刷上一兩種甜辣醬之類的東西,
北部潤餅的口味真是有夠怪的啦~~
還是中南部的潤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