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這一餐是要吃四重溪的"大山羊肉爐",
無奈巧遇店家休息,在裝潢店面...
只好回到車城市區路上找吃的,詢問路人正黃家和福安宮怎麼走,
大膽順便請好心的路人先生推薦午餐,他介紹福安宮旁的"客婆",結果咧,
我們又巧遇了店家休息沒開店,只好隨意進了不遠處的"瑞興"~


炒空心菜$60,味道不錯,菜也鮮脆,好吃~


炒麵$100,配料還不少,有肉絲.蝦仁.小捲...
味道表現一般~



鮮燙小章魚$100,滿新鮮的,還帶點海味,
只可惜店家給的醬油芥末沾醬品質劣,
沾了卻反而破壞,蓋掉了海鮮原本的鮮甜味道...


炒螺肉$100,味道還OK~


吻仔魚羹$100,羹湯裡還有蝦仁.蛤利.小捲喔,
料還不少,倒是吻仔魚沒見幾隻,ㄏㄏ~

綠綠的應該是海草還海藻之類的,
舀一匙羹湯送入口,滑滑嫩嫩還滿不錯喝~


瑞興價錢很便宜,味道一般,還ok囉~
福安宮旁有一排店家,大部分都在賣紅心鴨蛋和皮蛋,
吃完飯順便到旁邊挑選一些帶回家,
都有提供試吃,紅心(鹹)鴨蛋真的不會鹹耶,
鹹度很淡,皮蛋則沒有人工化學的味道,
感覺比較自然,我覺得都滿好吃的,
試過好吃就買,所以我兩樣都各買了一些回家~



然後再到正黃家吃綠豆蒜~


綜合冰$30(綠豆蒜+綠豆+粉條)


綠豆蒜煮法有勾芡,所以這盤冰吃起來稠稠的,
下方黃黃的就是綠豆蒜,由於綠豆去殼似拍碎的蒜頭,故名~
而說到綠豆蒜吃起來的感覺,其實就是去殼的綠豆,哈~
加了配料,上方是綠豆,很硬很乾不好吃...
右邊是粉條,有Q度還OK~
這冰品,有很硬很乾的綠豆不合我的胃口,所以我不愛啦...


吃完冰,再度踏上回家的路程,
經過海鴻飯店某分店,買了萬巒豬腳帶回家,
很多年沒吃到了,是我一直唸唸不忘的美妙滋味,
晚上到家後馬上拿出來吃,結果咧,



豬腳一入口,發現品質似乎是變差了,
連Ting爸都說變不好吃了,真奇怪...
是因為在分店買的,所以比較不好吃的關係嗎?!
不過,豬腳沾醬還是和記憶中的一樣好,
店家給了很多沾醬包,用不完拿來沾別的東西也好吃,
獨家沾醬果然讚阿~



回家路上經過東山休息站,
我想買合記東山丫頭,結果在賣場裡繞了兩圈,
找不到任何東山丫頭的蹤跡,
奇怪~只好請教某一櫃的店員小姐,她說:
東山丫頭以前有阿,不過已經撤櫃了~


這一天第三度找不到想吃的東西,
好失望喔~


然後再度啟程回家去,途中臨時決定下斗六去溝垻吃冰,
順便去法米買個蛋糕給在附近工作不能一起去墾丁玩的Anita~



烏梅雪泥+牛奶冰淇淋$25
我以前都是在虎尾分店吃,
斗六的雪泥味道好像和記憶中的感覺不太一樣,
味道還OK,Apple點的綠豆雪泥較佳,
而牛奶冰淇淋還是很棒,我愛阿~



我家最常買三明治冰餅了(虎尾店),
我這次介紹有比較負責了,
我試過嘍,放在保麗龍盒裡,
帶到台北經過3.4個小時車程保溫效果還不錯,
冰餅的形狀還能維持住,
就算經過6個小時也只是稍微有一點點點變形,
喜歡的人,有經過可以去買來嚐嚐,
外帶到台北也ok啦,雖然現在已進入冬季,
還是分享給大家,ㄏㄏ~


其實經過古坑休息站還去吃了烤香腸$30,
聽說不錯吃,不過我覺得很普通阿~
好啦,以上,回家的路上幾乎都在吃,
吃吃喝喝,是一種幸福呢~

我07年的墾丁行終於紀錄完畢,
YA~



{INFO}
瑞興海鮮店
屏東縣車城鄉忠孝路107之50號(福安宮旁)
08-8823915


溝垻 清涼冰店
雲林縣斗六市仁義路144號(靠近78號快速道路斗六交流道)
05-5220223
(虎尾分店:好涼冰菓室,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411號,
05-6320253,兩家都有宅配喔~)


{延伸}
[GO]墾丁行前安排 
950815溝垻-不負責任的分享  
960807初遇法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