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化夜市(臨江夜市)是我最常逛的夜市~
夏天日頭炎炎哪兒都不想去嗎 ?!
夜幕降下熱意稍退之時,最適合來去"ㄙㄟ"夜市~


通化路和臨江路口,
照片中這一段是往基隆路方向,飲食.服飾.百貨通通有,
我通常都是從這個路口開始逛,走到基隆路口再折返~

至於我站的位置背面還有另一小段,幾乎以"食"為主,我比較少去走~


紅花鹽水雞的攤位就在上一張照片的入口處
我每次來都一定會介紹給親朋好友嚐嚐,已經數不清買過幾次,
很高興經過我介紹了品嚐後的人都有說"好吃" !



1.有半隻$110, 也有一般的腿部. 雞胸部位
   (單獨部位的價錢我不記得了,
因為自從吃過一次覺得好吃之後我每次去都是買半隻),
   看得出來雞肉的顏色偏黃一些吧?! 這才是比較正常的肉類顏色~
   市面上有的攤子賣的雞肉外皮比較偏白,那種的我就不太敢吃...

2.青菜種類不少,有高麗菜.小黃瓜.綠花椰.筊白筍.四季豆我都買過,
前4樣我都滿愛的,
       另外還有西洋芹.苦瓜.秋葵.小玉米.香菇還沒買過~

3.一般鹽水雞有的雞蛋.雞冠.雞胗.雞心之類的這裡也都有賣
4.堆滿一整盒,我挑的 (而且半隻雞還沒放上去呢...)
5.老闆正在處理,拿食材的左手有戴塑膠手套,有衛生到~
6.鉆板前方一桶一桶的有蔥花.酸菜.香菜.雞汁.辣椒...,
我最愛原味的雞汁,
   老闆沒有加入過多的鹽分,所以東西吃起來味道剛剛好,
清爽入口越吃ㄙㄨㄚˋ嘴~

永和或是台北的夜市賣的鹽水雞我吃過很多攤,
目前最喜歡通化夜市的紅花鹽水雞士林夜市的阿姨塩水雞
兩者都是蔬菜選擇很多,味道又不過鹹,相比來說,
紅花勝在雞肉比較好吃,味道又較清淡一些些,不會越吃越鹹.
阿姨的則是食材選擇最多花樣百出~可惜雞肉的口感差了點...
但是佐料裡有薑絲,味道滿好的~
(至於永和,目前還找不到我覺得好吃的鹽水雞... XD )

[ 延伸閱讀: 士林阿姨塩水雞 ]

順便介紹夜市其他兩家也是很多人潮的鹽水雞攤~


這一攤在一開始說夜市另一端以吃為主的入口處,
"台灣第一讚鹽水雞"賣得食材比較少都是基本的,
我覺得雞肉的口感我吃不慣,而雞肉的顏色看起來也比較白一點點點...
所以我只買過一次就再也沒去了...


而這一攤好像沒有名字,
就在紅花鹽水雞入口的旁邊騎樓下(燒餅豆漿店前)
生意很好,是通化夜市的排隊人氣小吃之一,
但是我覺得普普的,從我逛通化夜市10年來大概只吃過2. 3次而已~



紅花鹽水雞隔壁的攤位,
這叫做什麼呢? 麵煎餅嗎?
1.有6種口味
2.老闆剛好正在製作缺少的紅豆口味,蓋鍋悶煎
    我喜歡吃熱的東西,所以決定等候,待會就有剛起鍋熱騰騰的紅豆餅可嚐~
3.等上一會,看著老闆娘掀蓋抹上紅豆餡,只抹一半
4.然後對半相疊
5.就可以起鍋分切了,一次起鍋可以切個5大塊,
我買了一塊不過價錢已忘了...(約$30)
   老闆娘裝袋給我還吩咐說袋子不能密封,可能是怕餅皮會被悶軟吧,
   迫不及待我馬上嚐了一小口,差點燙舌! 原來真的好燙說~  XD
   但是吃得出紅豆餡甜度剛好,麵餅皮口感濕潤我滿喜歡的,
   如果不心急再等個5分鐘之後可能會更好



再來到北京羊肉串,常看到有人買,
我喜歡烤肉,也喜歡孜然的香味,所以也來嚐鮮看看~
有羊肉串.牛肉串.豬肉串.雞肉串和雞屁股,一串$35 (三串$100)





正在灑上孜然香料,香味撲鼻阿!!
5種食材我都吃過,除了牛肉表現差一點,其他都滿好吃的,
尤其推薦一定要吃雞屁股,完全不會油膩也沒有任何騷味~



在等燒烤的時候我觀察了一下鳳梨蝦球,不少人排隊說~
但我持保守態度持續觀望,所以到現在都還沒買過...



今日壽司也是通化夜市的人氣小吃之一!!
小小的店永遠都是客人擠得水洩不通的,
我只在多年前吃過一次,只有存在著"味增湯好好喝,其他都很普通"的印象...



之前寫士林夜市的文章時有說過我愛吃傳統粉圓,
每次都會買士林夜市王記青蛙下蛋,
來通化夜市的話偶爾也會買這家青蛙下蛋來喝喝,
還算不錯,但還是比較喜歡士林的啦...



這種傳統粉圓是我愛的~
我反而不太吃一般搖搖杯飲料裡的"珍珠"(波霸粉圓)



梁記滷味,以前滿常買的,而且也不用排太久,
但現在經過往往看到的都是一條人龍,不知道是不是有媒體介紹過阿?!
總之,去年有買一次卻發現味道有點變了,還真令人傷心~
所以之後直到現在就都沒再去光顧了...
但畢竟是曾經的最愛之一,下次有機會再買來實驗看看,到底美味還在不在~


很久以前寫的文章裡有介紹一點,請連結
[ 延伸閱讀: 通化夜市  ]


這一攤賣的是漬水果,有梅子/百香果口味的情人果,
也有照片中的百香果口味的甜桃,另外還有蜜糖芋頭,
我只試吃了情人果和甜桃,
我覺得甜桃清脆百香味道不會過膩, (我本來就愛吃甜桃!  )
有買小份的$50,在夜市到處吃喝之後,
也是需要吃點水果來均衡營養一下~



接近基隆路口,兩家相鄰的鐵板燒,這兩家生意都滿好的,
用餐時刻店外面都會有客人排隊~
很多年前吃過其中一家,但我完全記不得店名和食後心得...
上禮拜有再嚐試,隨便挑了一家,
照片比較多,之後有機會再來另外寫文仔細分享吧...


夜市週邊--
通化路上的老店頭台南意麵,是名店之一,
不過我從來沒吃過耶...或許是夜市美食誘惑太多,我很難空出胃來裝意麵..
但對於人氣美食我是抱有高度興趣的,有機會再來囉~



一樣在週邊通化路上的名店 愛玉之夢遊仙草 (台南意麵的斜對面)
以前逛通化夜市一定必嚐,但其實東西都好甜喔,
所以已經很多年沒去光顧過了... XD

我還少拍了一家,在台南意麵那附近的騎樓上,
有一攤手工愛玉,(靠近騎樓鹽水雞攤)
現場老闆真的在擠糅愛玉子,手工製作愛玉,
檸檬愛玉一杯$40我覺得還不錯喝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杯清涼的消暑又解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