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年的 11 月,
台北又多了 1 家閃耀著米其林星星光芒的糕點店~


『 LALOS Bakery 』位於 101 大樓的地下室,
很好找,從一樓搭手扶梯到 B1 很容易看到店面,還滿大的,
尤其結帳台長度都快比麵包陳放區還寬了~
( 上方照片中的左邊是結帳區,旁邊的櫃子放了許多法式甜點和蛋糕,
被一群大陸客擋到的後方就是麵包區 )

===========

[ 主廚身份 ]

史上最年輕的「國家級麵包烘焙工藝首獎 MOF」得主:
費多雷克.拉洛斯(Frédéric Lalos)
於西元 2000年建立 LALOS Bakery
在巴黎市區和近郊擴展,目前共有 5 家直營店。
在巴黎,Frédèric Lalos 的麵包供應給百年飯店、
超過 10 家以上的米其林星級餐廳、跨國際知名飯店~

2011 年在台北三二行館董事長邱泰翰的引進下,
於台北 101 中心開設旗下 LALOS Bakery 的海外唯一分店
也是台灣唯一一家MOF大師主持的法國麵包烘焙坊~

因為許多米其林星級餐廳提供 LALOS Bakery 的麵包和甜點,
約有 13 家米其林星級餐廳,共計 18 顆米其林星星,
所以才說 LALOS Bakery 頂著米其林光環,
但  LALOS Bakery 本身並沒有擁有米其林星星認證喔~

店內販售的商品幾乎和法國相同,
不管是麵包類、丹麥可頌類、輕食類、甜點類…等,
而且為了呈現 LALOS Bakery 的原汁原味,大部份物料都從法國進口~

===========


在麵包區挑選麵包時,同時可以看到開放式的烘焙廚房,
裡面有幾位外國師傅不停地在製作美味的糕點,
上方有秀一些糕點圖片,感覺都是店內的招牌~


左邊的是:珍珠糖粒小泡芙,右邊是千層派

之前有同事買小泡芙給我吃,因此才開始注意起這家麵包店~
不過注意它是受到 LALOS Bakery 本身的閃亮招牌所吸引,
並不是因為我喜歡吃珍珠糖粒小泡芙,
小小一顆上面卻撒了很多白白的糖粒,對我來說有點過甜~
品嚐的當下不是很喜歡,但仍然對店裡其他產品有興趣,
某天下午剛好在 101 附近,於是跑了一趟到店裡去買其他麵包~


珍珠糖粒小泡芙一顆 $15,應該是店裡價格最親民的麵包了,
字卡上寫著:糖粒有焦糖的香氣和口感
但我覺得味道只有吃到白砂糖的感受,泡芙口感也沒什麼,
是我嘴巴太拙了吧,才品嚐不出它的特色~

雖然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但這次仍然買了 2 個要分朋友品嚐~
抱持著「是我不懂得欣賞,或許別人會懂的」心態買的,
而且知道有這麼厲害的麵包店自然會想買來分享給朋友吃~

 『LALOS Bakery』的來歷很高貴,販售的價格也頗高貴…
很多看了想吃的麵包價錢有點高,
法式甜點也是,看到千層派要價 $160 我就下不了手,
所以這次在 『LALOS Bakery』不敢多買,想說有吃得喜歡的話下次光顧再多買~
( 不只 LALOS,現在好多麵包店的定價都好高,
隨便拿 2、3個麵包消費就會破百元…  )


原味經典可頌 $ 50 ,
想說到了純正的法式麵包店,好像不嚐個可頌很可惜,
但誤看價格以為是 35元,想說「哇~ LALOS 除了買得起小泡芙,可頌也行耶」
誰知道結帳的時候竟然是 50元~


離開 101 我馬上就吃了一口,有點乾,
我喜歡溼潤一點、柔軟一點的可頌,
所以從珍珠糖粒小泡芙到這個原味可頌為止,還是沒能感受 LALOS 的美味 ~


我很喜歡吃外型平實的短棍型麵包,
所以看到這三款我眼睛都亮了起來,
左邊是芝麻維也納麵包 $50,中間是無花果維也納麵包 $60
右邊是軟式牛奶麵包 $40,
價格考量,我選了其中最便宜的軟式牛奶麵包~


至於軟式牛奶麵包的口感又是有點乾,所以我還是不喜歡,哎呀…


結帳:2 顆小泡芙 + 原味可頌 + 軟式牛奶麵包
120元

============================

我本來就比較不喜歡吃乾燥的麵包,喜歡德式偏濕軟的麵包,
所以對 LALOS 目前吃過的三款麵包都無感,
也或許我剛好挑到很弱的產品,
再到 101 大樓附近的話,我想我還會再一次去挑戰看看,
或許有機會找到大師級的美味~


LALOS Bakery 拉洛斯法式烘培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45號B1 ( 台北 101 購物中心 B1 )
02-81018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