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回雲林時,還去了一趟高雄美濃,
對這小鎮的印象就是"客家"&"紙傘",
事先看雜誌介紹還看到了老店-美光粄條~



這是舊店面,現在的用餐位置在右後方較大的室內區


牙絲肉$50/小份,看了菜名很特別點來嚐嚐看,
端上桌後一看,哇...應該就是豬的牙齦肉啦....
其實仔細看之後,覺得有點怕怕的...
不過口感還滿脆的,滿好吃的~



高麗菜封$50/小份,
醬油悶煮熟爛後上桌前再淋上油蔥酥,
不錯吃喔~


Ting爸煮的滷冬瓜和冬瓜封很像,
所以我就沒點了,
高麗菜封和冬瓜封的差別應該無幾,
我猜味道和烹煮方法都一樣,
兩種"封"都是美濃客家菜很有名的菜餚~


高麗菜乾肉絲湯


這就是高麗菜乾,應該很多人沒吃過,
或是根本沒看過吧?!
在我家Ting媽會用來煮成鹹粥,
超好吃的啦~久沒吃還會懷念呢,
有時候回家我就會要求Ting媽煮給我吃,
而且菜乾也是自製的~


炒野蓮$80/小,
通常都是吃清炒,
第一次吃到料理味道是紅豆鼓,
不是不好吃,只是有點小不習慣~


炒粄條,內容感覺青菜比較多,
口味還可以~豆芽菜口感很脆很生,
可能只是起鍋前和一下而已.


醬油口味

買生粄條1斤$40,我買了幾斤帶回家,
Ting爸炒的比較好吃喲~(我會另外介紹)




炒大腸$130,也是炒紅豆鼓,還可以~


Menu參考,很多豬料理,
後來逛了美濃發現,
原來美濃圈養豬不少~


整體上還不錯吃喔,
菜色跟北部的客家菜有些不同,
而且都滿便宜的喔~
沒記錯的話我結帳時才付了$460~
店家賣的紅燒豬腳好像滿有名的,
我看店內好幾桌顧客都有點豬腳喔,
實在是因為我家就有滷了豬腳,怕吃膩呀,
不然我這餐很想點來吃看看的~


美濃其他玩,後續再補,
先預告,我在美濃閒逛時,
有發現水(野)蓮田喔,
好特別的經驗~
另外,Ting爸炒的粄條我也會寫的,
我發誓~不知道是哪一天會寫,
但我一定會po出來分享的啦~


{延伸}080108 
[GO]高雄美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