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下台中玩兩天,第一天安排是和Anita騎車在市區繞繞,
要去哪呢,Anita也沒想到有哪裡可以去的,
就問起Jane(台中人)台中有哪好玩,Jane也說沒有,
我問那台中美術館有和台北美術館前一樣的大片草地可野餐或休憩的嗎?!
她說科博館有,而且她推薦我到科博館的植物園看看,門票只要20元,
雖然對科博館的印象停留在國小時,不想去,但對"玻璃屋"還滿有興趣的~


以前從健行路經過時會看到,我管這叫做"玻璃屋",
原來這邊是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



屋頂中心有一灑水器


玻璃屋裡照室外驕陽~
植物園建築很漂亮~

想說來了,就好好認識一些特別的植物吧~
這一趟台中行屬於知性之旅呢~
自己招了,其實還搭配了愛吃之行啦~



有點忘了,這好像叫做蝦蟆草,屬蕁蔴科,
我有長過蕁麻疹,形狀很像,不知有沒有關聯.....

另外,由於顏色的關係,我覺得長得很像舌頭耶,
呵呵,就是愛聯想.愛天馬行空,逛起來更有趣味~


還看了很多其他的植物,地下室有一大水族箱,
養了亞馬遜河流域魚種,有三隻象魚和一些較特別的中大型魚類,
另外也有小水族箱養著水族魚.食人魚和水草,
很好奇耶,養在一起,食人魚不會吃掉小魚嗎?

其實,這植物園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有座電梯能上到約8層樓高的地方,
可以鳥瞰整個植物園,有導覽觀察熱帶雨林樹冠層,
電梯有管制人數,開放時間一天好像才4梯次,
很可惜這天我下午去沒坐到2點半的,再下個班次得等到4點或4點半,
離開玻璃屋往大馬路去發現旁邊有間不起眼的蕨類展示室,
憑植物園票根或科博館本館票根就可進入~


很特別吧,葉子上又長出了葉子~
請看下一張照片介紹~


只能說會自我複製的蕨類真聰明~

展示間有一小門連接一小園區,
裡面的植物應該是屬熱帶沙漠之類的吧,


這好像是龍舌蘭,很大一叢喔,高度有170公分以上吧~
名字很熟嗎?沒錯,和龍舌蘭酒有關連,
{長知識:龍舌蘭酒是用龍舌蘭草的心(鱗莖)為原料製成的}
旁邊矮矮的也是龍舌蘭,
不過不知道那麼多種類,是不是每一種都可以製酒....


很像珊瑚的仙人掌~


球狀,真可愛~


隨手拍

還有喔,會再另外寫一篇,待續~

{INFO}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植物園
http://www.nmns.edu.tw/nmns/04exhibit/Botanical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