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縣目前規劃有三條單車路線,
后豐鐵馬道.東豐綠色走廊,加上新興的潭雅神自行車道~
走梅花4往豐原端(梅花4東邊終端),可到后豐或東豐,
下了高速公路沿路都有指標,
我照著"東豐綠色走廊"指標鑽朴子街到了后豐和東豐中間,



當地多家業者租借腳踏車就免費停車,
腳踏車應該都是公定價$100/輛,不限時~
很多家,應該服務都差不多,我先停了"薰衣草"停車場,
拿著停車單到櫃檯蓋停車章再去挑腳踏車,


薰衣草朴子站,往西過U型迴轉續往北方向==>>后豐鐵馬道,全程4.6KM
往東==>>東豐綠色走廊,全長12KM,去程遇上坡需費時較久

從薰衣草朴子站往西到U型路口迴轉,為后豐鐵馬道的入口,
就是上方圖片標示的12號,這一處的指標不清,要注意嘍~



東豐綠色走廊豐原起點地標


出發


后豐鐵馬道路燈,其實我覺得上面雕刻騎腳踏車的不像人耶,
很像猴子,哈~



橫跨大甲溪的花樑鋼橋




過了橋就遇到9號隧道了,這隧道很長,共1.28KM,
去程不知道是不是上坡,我騎到一半,直唸著怎麼還沒出隧道阿?!
好累隧道又好長...呵


路上的立牌很可愛


這是回程出隧道口接花樑鋼橋,
回程真的好騎多了,又順又快~


這紅紅的很像毛毛蟲,是花嗎?!


我喜歡炮仗花~


全程限速"10",但其實遇下坡時連踩都不用踩,
一直滑~根本就不只時速10公里,呵~
除此,路上還是會遇到刻意"飆車"的人,
多是年輕國小.國中生,真的很危險!!
如有家長陪同真得多注意才是~


話說正題,這天慢慢騎,沿途想拍照就停下,
4.6KM來回也被我騎了快兩個小時,
沒下雨,沒烈陽,迎著涼風騎著腳踏車,
享受這天有點陰又不太陰的天氣~
本來還要繼續接著騎東豐綠色走廊的,
但時候已不早就待下次有機會再來嘍~

我是鄉下小孩,其實多的是地方和機會騎腳踏車,
想當初唸國中時還是每天騎腳踏車上下學的呢,
而現在都市小孩很少機會也沒地方騎腳踏車,
全省多處都有自行車道可利用,
偶而去騎騎,沿途慢慢玩慢慢看也很不錯,
有專用的自行車道,其實,滿舒適的ㄋㄟ~

參考:台中縣政府旅遊觀光導覽
http://tt.taichung.gov.tw/index_spring.jsp

另,台北縣市自行車旅遊專刊
http://tour.tpc.gov.tw/bicycl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