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員旅的第三天,安排了馬太鞍溼地的生態導覽,
和光復糖廠消暑吃冰樂~

一到馬太鞍<拉藍的家>,午餐就準備好等著我們大快朵頤,


簡單山野菜,強調無農藥.無色素,還不錯吃~(右)土雞肉,(左)過貓,
(上)山豬肉.無皮辣椒,黃色的是一種瓜類,平地沒吃過的東西~


花蓮光復特有的紅糯米飯~


(下)南瓜和山野菜煮成的湯,好喝喔,喝完可以再續湯~
(右上)鹽烤吳郭魚,好吃~


吃飽飯,拿小袋子裝紅糯米,DIY麻糬,還有提供花生粉食用~
要捶又要捏又要糅,小小一團飯被我折騰了兩個小時後還是沒完成,
還真是難耶,
所以吃起來口感一點都不像~很多人都沒吃或沒吃完,
突然覺得這遊戲很浪費米食....



這是拉藍,正在講有關當地原住民的文化,
演講生動,很好笑~很值得一聽喔~~


這小水池裡築有一著名的馬拉告生態池,生態池共有三層~


拉藍正在示範馬拉告生態捕魚,這捆樹枝為第二層


竹筒為第三層,住戶是流氓魚(無鱗魚,例土虱.鰻....)


生態池講解完,<石煮法>出現了,又是吃東西~


拉藍(穿雨鞋的,剛從生態池上來...)
正夾著一顆燒得火燙的石頭要丟進烹煮容器裡



大概丟個兩.三顆石頭才夠煮熟


煮好啦,有吳郭魚肉.蝦米和山野菜,
好吃湯也好喝~完全是自然的清甜味~~


在烹煮石煮法時,還有提供蓮藕茶和冰凍地瓜下午茶組合,
以為只有吃這樣嗎....其實還搭配跟店家說好吃吃不夠
而拗來的兩隻鹽烤吳郭魚,從吃午餐.生態導覽.生態捕魚示範到石煮法,
大概停留3.4個小時,吃吃吃~飽到一個不行~~
不只肚子飽,心靈文化也飽了~


接下來離開溼地,前往鄰近的光復糖廠,
很近很近...車程大概不到3分鐘,哈哈哈~
又是吃,這天真是考驗著我們肚皮的容量耶~


販賣各式各樣冰品,
但這各光復糖廠販賣部附近環境卻讓我覺得有點髒....
我應該不會再去吧...


相片中有出現(右)花生(上)巧克力(中)木瓜牛奶(下)抹茶,
我點的是木瓜牛奶,因為領隊極力推薦,但我覺得普通...
大家的結論是都比較喜歡花生~抹茶和牛奶紅豆(顆粒的喲)也不錯~

呼~我終於寫完了,先不管寫得亂糟糟或是有沒有遺落的,
終於,我終於寫完了~耶~~
這次行程有好玩的也有壞的,提供給要去花蓮玩的人參考,
也提供給沒要去花蓮玩的人,
讓大家分享到一點點花蓮的美和花蓮的文化~

{批ㄟ四}
馬太鞍溼地像拉藍家的還有另外兩家,
有機會到花蓮玩,不要忘了到此走走喔~
我很推薦馬太鞍溼地喔~

{INFO}
馬太鞍邦查文史工作室/馬太鞍拉藍的家民宿
花蓮縣光復鄉大全村大全街42巷15號(非常近光復糖廠)
電話:03-8700015
行動:0935-914992.0928-769196
(沒預約的話,拉藍常不在家,可能研究去或教書去喔~)
http://www.lalan-unak.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