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27,天陰偶雨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11月份舉辦了「風芒再現-2005草嶺古道芒花季」,
趁著活動最後一個假日好天氣去健行,
上網看許多人說路況好走大概3.4個小時可以走完全程~

這天一早從台北出發走中山高在暖暖交流道,
接<台2丁>往北至瑞濱銜接上<台2>,
東行至福隆遊客中心有接駁車可坐(福隆-遠望坑,$20),



下車後便開始今天的健行,不過真正起點是距離約1.5km後的"遠望坑親水公園",
第一站來到的親水公園,位在山中很安靜感覺很棒,

↓遠望坑親水公園




不過未知的路途讓我不敢久留,全程約8.5km正式開始囉~(所以這一天共走了10km喔~)
領了活動明信片,路上有3個郵戳蓋章處蓋滿可換贈品喔~(我視為勳章呢~呵)



之後陸續經過的"跌死馬橋"(→站在橋上我覺得它是...但疏忽掉了,沒多看就走了...)
"雄鎮蠻煙"(→好多人搶著拍照,我匆匆拍了一張只想趕快把橘子吃掉好減輕包包重量...)
"虎字碑"(→當然也是好多人拍照,打起精神繼續往下走~)

↓虎字碑,後方為啞口


"啞口"(→果然如網路上許多人說,風大有點冷,這是整個行程中的最高點,看得到大里海邊喔~)

↓啞口景觀亭上,下方宜蘭海邊


"客棧遺址"(→很特別~但是烤香腸和奉茶處搶了客棧焦點...許多人只顧著吃吃喝喝...)

廢墟土堆中拼湊想像建築的原貌,當時的榮景對照今時的傾圮...


健行路上有熱帶林.芒花相伴,也有發現水牛.白鷺鷥的驚喜,
整個古道路線規劃完整清楚,
同時還有漂流木藝術詩詞諺語可看(享受自然與藝術的饗宴~),
走走停停,努力地走我也努力地拍照,

↓芒花搖曳


終於到了大里遊客中心,領取贈品(原木杯墊)也已經2點半過後了~
天阿,竟然花了大概5個小時的時間,
我本來還天真以為可以早早下山,還想去東北角其他景點看看的說...



休息一下,吃著宜蘭名產花生捲冰淇淋享受著揮汗過後的感動--
我竟然從台北走到宜蘭了~~
當然這邊也會有接駁車可以坐回福隆囉(大里-福隆,$43)~
台2線回程路上在金沙灣旁的黃金咖啡館停留一下下,景色不錯,



但是可惜店家裝潢簡單粗糙,飲料口味尚可,
時候不早天色漸暗,帶著滿足又疲累的身心啟程回家~~

漸漸在台2線路上塞車了,看到有其他道路也隨便亂走一通,
當然疑惑的邊走邊看最後還是有上了暖暖交流道啦,
搞笑又冒險的回家囉~~

PS:有關草嶺古道及其景點歷史典故不贅述 
http://www.necoast-nsa.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