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米甫從開幕之初就獲得好評,持續到現在仍是人氣餐廳,
尤其是許多人大力推薦的 "墨魚義大利燉飯" 已然成為店家招牌呢,
我將黑米放在口袋名單當中已久,一直苦無機會上門品嚐,
每當看著網路上一篇篇食記的稱讚都在勾引我的口水~


終於我來啦~


推開左邊的玻璃門進來就會看到開放式的廚房,
廚師和店員的料理工作皆一覽無遺~


櫃台上的小小黑板和糖罐


牆柱的黑板上寫了比利時啤酒有許多的口味選擇~


燉飯是最受好評的,所以我和朋友兩個人就直接都點燉飯,
一份黑米墨魚燉飯,一份粉紅醬海鮮燉飯~


主菜單點之外還能加價變成套餐,
有拖鞋麵包、沙拉、前湯三種內容,
我三種都想吃所以加價了一套 $160,兩個人Share就好~
(套餐已含 $50元汽水,就是一般可樂之類的~)


除了燉飯,另外也有披薩和義大利麵可以選擇~


加價 $160的套餐,放在木板端上桌來~


沙拉的小鍋子容器很可愛,佐了油醋醬汁,
生菜加上小蕃茄丁沒什麼特別,算是一般表現~


手工拖鞋麵包
一份套餐裡麵附有 2片


可以沾油醋汁也可以沾旁邊的前湯~
其實比較習慣裹奶油,但忘了跟店員要,
還好麵包有些微軟Q的口感算不錯吃~


蕃茄口味的前湯,偏酸味較多,
這天的蕃茄湯感覺只有酸味過於單調,所以不受我青睞~

比起蕃茄湯我更喜歡用麵包沾著香濃的奶油濃湯或南瓜濃湯,
不過,湯杯裡面的麵包丁烤得酥脆,口感很好喔~


還加點了一份小菜,蒜炒蘑菇 $120,
用著可愛的鑄鐵小平鍋盛著~


除了蘑菇還有小蕃茄丁和核桃豐富口感,
剛上桌熱騰騰的,而且油香撲鼻,
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吃光光~


糖罐小惡魔們~


飲料我選了檸檬比特,單點價格是 $70,
是以雪碧為底加入檸檬,還有一樣我忘了,
喝起來大多還是雪碧滋味為重~


終於輪到主菜上桌,
『粉紅醬海鮮燉飯』先來,
其實就是蕃茄醬口味啦,味道不錯喔~
燉飯裡面的海鮮有蝦子、蛤蜊、魚肉、墨魚~


再來是最受歡迎的『墨魚燉飯』~


黑嚕嚕的,是墨魚汁的成果,
除了上頭擺放的幾塊墨魚,燉飯裡面也有,
增加咀嚼時候的 Q彈口感~


一口盡入立即口中充滿了墨魚內臟的鮮美香氣,
剛開始很驚艷,但吃了幾口之後就覺得膩了~
太過濃郁,也因為都是同一種味道而顯得單調,
吃了墨魚燉飯之後我反而喜歡上粉紅醬海鮮燉飯,
因為有蕃茄酸甜滋味比較豐富一些,也比較清爽~

至於米粒本身,米心都有熟,
口感有點硬又不會太硬,還不錯喔~


店裡其中一盞吊燈,意外看到內部美麗的雕花~


店家其實不大,座位大概30位左右而已,
用餐前一定要先訂位以免白跑一趟或在現場候位過久喔~
(無限制用餐時間)
佈置風格還滿簡單的,以暗色系居多,
而主視覺是這一大面黑牆,上面有黃色簡單線條,畫著歐洲~


{
INFO } 
黑米 CAFE‧BISTRO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最近的捷運站:市政府站一號出口
02-2768-1106
11am~22pm /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