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車站微風廣場有不少美食主題餐廳,
之前我有寫過一篇『貳樓』(文章連結請按→ Link ),
這篇要再來介紹另一家餐廳:乾杯體系的新品牌『TAN 炭燒牛舌』~


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已經立起了耶誕樹,突然好有過節氣氛~


走上台北火車站二樓,找到 TAN 炭燒牛舌~




站在店內往外拍攝,位於入口旁的座位區~


店家中間位置,有沙發座位~


最靠近廚房的座位,裝潢有咖啡廳的風格~


Menu、餐具


餐廳招牌是牛舌套餐 (6片牛舌) ,
食材來自牛舌料理非常出名的日本仙台~


還可以選擇雙拼口味,
有牛五花、松坂豬、雞腿肉可以搭配~
 我選了牛舌和松坂豬的套餐 ($360),
再加價 $99 多了飲料和布丁甜點~

店內消費需再加 10% 服務費~


不想吃燒烤可以選咖哩、或油炸的料理~


套餐還含生菜、醃漬小菜、茶碗蒸、飯,
除了茶碗蒸之外,其他吃不夠的話都可以再續~


桌上的瓶瓶罐罐還不少,有高湯壺、沙拉醬、佐料和高湯碗~


照著指示就可以自己泡一杯高湯和茶漬飯~


從右上順時針依序:
生菜絲、茶碗蒸、醃漬小菜、高湯使用的配料~


炸麩和蔥花是要泡高湯用的~


生菜絲切得較細口感較好,沙拉醬汁有兩款,
一個是芥末、另一個好像是味噌,
但兩種都偏酸,愛吃酸的我都滿喜歡地,但鹹度可以再降一點點會更好~


茶碗蒸口感有點怪,上面還淋了醬汁有點鹹,
這道是這餐唯一我不喜歡的單品~


套餐飲料搭配的是可爾必思、十六茶、檸檬汁之類的無酒精飲料,
我選了檸檬汁,雖是還原果汁但酸度夠還不錯喝~


我點的牛舌和松坂豬套餐 ($360)~


牛舌剛上桌還呈現著粉嫩的色澤,
燒燙的鐵板上醬汁噗哧著作響,肉塊底下鋪著少許高麗菜和蔥絲,
蔬菜搭上醬汁味道鹹淡適中,好下飯~

至於牛舌和松坂豬的口感都還滿嫩的,
只是最左邊比較小塊的兩片牛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帶筋,
得咬好久才吞得下去,算是這餐的一點小瑕疵~


有白飯和糙米飯可選擇,為了健康我選了糙米飯~


左邊是加了炸麩、蔥花的柴魚高湯滿好喝的,
但鹹度可以再降一點點會更好~

右邊是松坂豬醬料,但我覺得鐵板上的味道處理得就夠了,
所以這個我沒用到~


留了一些糙米飯,加了炸麩、蔥花和磨碎的白芝麻,
自行取用桌上的高湯壺注入熱湯,
泡了熱高湯的糙米飯多了點鹹味和香味,滿不錯吃的~


我的套餐最後一項是甜點:布丁,
這個布丁口感和口味俱佳,不輸外面市售,
但我看了一下這個單價一個就要 $60,
還是套餐加價 $99 有飲料又有布丁最划算,
而且檸檬汁和布丁我都很滿意,值得~

另外兩位朋友的套餐主菜都不同,


這是牛舌套餐 $320


松坂豬和雞腿套餐 $350


第一次吃到這麼厚片的牛舌,以往只吃過燒烤店薄薄的牛舌片,
可是這餐我最滿意的竟然不是店家主打的牛舌,
反而是飲料、布丁、高麗菜沙拉、茶漬飯之類的,
因為加了飲料甜點和服務費,一餐吃下來要價 $500 實在不便宜,
但不用親自飛到日本仙台,嘴饞想吃牛舌時跑一趟台北車站就可以囉,
而且店裡的服務生態度都好親切,用餐環境也不錯~

====================
{ INFO }
TAN 微風台北車站店
炭燒牛舌
訂位:02-23618000
地址: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樓 ( 台北火車站 2 樓 )
營業時間:10:00~22:00
乾杯餐飲官網:http://www.kanpai.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