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在鄰近東大門的『新天地飯店』,
所以大部分在外出一整天之後最後的行程都會回到東大門,
所以在東大門品嚐了幾家小店和路邊攤,來瞧瞧我挖掘到什麼美食吧~


逛清溪川,這當下的氣溫溜滑梯似的直逼零度,
有夠冷,冷到我都沒心情欣賞清溪川的夜景~



走到東大門的 doota (斗山塔) 大樓,越晚越熱鬧~


doota 前方的廣場佈置了許多聖誕燈飾,
晚上 10 點半左右,東大門正要開始熱鬧而已~
( 拍攝日期:2011/ 11/ 19 )


廣場上的 doota 座椅,滿地煙屁股好髒…
這時候就會覺得台北街頭乾淨多了~


doota 大樓,裡面的服飾品質較佳相對價位高許多…
一般人如我,大概都覺得 doota 不太好逛,
進去晃了晃,雙手空空的離開~


還是來欣賞外觀的耶誕佈置就好,皇冠風格很漂亮~ 


這球狀造型讓我想起了灰姑娘的南瓜馬車~ XD

doota (斗山塔) 旁邊還有 Migliore (美利來)、hello apm 和 Good Morning City
除了上述這四棟,doota 對面還有 maxtyle、U:US、apm 等等,選擇很多~
離開 doota 之後去逛了 Migliore ,後者的價位比較一般,
我在裡面買了幾件衣服,後來累了所以其他棟我就沒去了,
愛逛街的女孩不要錯過東大門,花上一點時間可能會挖掘到超值的驚喜,
但出發前先上網看一下網友的採買經驗分享,
可以知道哪棟比較好逛、價位合理,才會逛得愉快、買得滿足~

提著少少的戰利品走回飯店去,沿途吃些小吃補充一下熱量~


Migliore 大樓前的路邊攤,賣的是 " 馬鈴薯熱狗 "
網路上看過有人推薦,那就來一支嚐嚐看唄~

老闆已經把馬鈴薯熱狗炸好先放在攤子前,
客人點了之後老闆會把馬鈴薯熱狗放進烤箱內烤一下~
( 一支韓圜 2,000 )


因為有再烤過所以吃起來口感乾爽不油膩,
雖然中間的熱狗軟爛不好吃,但外層的馬鈴薯好酥脆好好吃!

其實我們才剛吃完『陳玉華一隻雞』沒多久還很飽,只是嘴饞想嚐鮮,
而且這個很佔胃,三個人分吃一支竟然有點勉強…

邊走邊解決馬鈴薯熱狗,拐進 Migliore 大樓旁看到了『東華飯店』
同伴說這家的炸醬麵在網路上滿有名的,
因為還沒吃到韓劇裡面常看到的炸醬麵,所以就進去給它試一試吧~


東華飯店是中華館子,所以招牌上滿滿的中文字,
看了好親切~


點好菜之後先送上小菜和沾醬,醃蘿蔔和生洋蔥 (? 不是很確定 )


鏘鏘鏘!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炸醬麵的廬山真面目~


拌一拌就可以開動了,
看起來黑嘛嘛的醬汁很擔心會太鹹,但其實味道很適中,
而且麵條好 Q 彈,實在很好奇為什麼韓國的麵條都這麼 Q 咧?!

炸醬麵初體驗不太成功,因為我已經吃太飽,
從晚餐『陳玉華一隻雞』、小吃馬鈴薯熱狗、馬上接著宵夜『東華飯店』,
嘴巴一直沒停過、根本沒餓過,
所以炸醬麵只囫圇吞了幾口,根本記不得味道到底如何,
我下次去首爾一定要很餓很餓的時候再來『東華飯店』,
希望炸醬麵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好好品嚐它的!

到首爾旅遊處處是美食,恨不得有四個胃吶~



除了炸醬麵還點了一份糖醋肉
也是在韓劇當中看到的外送食物之一,
但是看到端來超大一盤我們就傻了,一點都不餓的我們不知該如何解決它~

雖然吃得勉強但我還記得這個炸豬肉滿好吃的,
不過醬料有酸了一點,單吃炸炸豬肉塊比較好吃耶~



除了隨處可見的中文字,還在櫃子上看到熟悉的高粱、竹葉青,
還有大家發財的春聯,會讓人產生身在何處的錯覺~

一旁時鐘顯示晚上 12 點 20分,真是個恐怖的宵夜時間,
不過晚餐也是拖到 9 點多才吃,出國在外三餐難免會比較不正常,
但我是要表示,在東大門很多 24 小時營業或開門到清晨的餐廳,
所以住這附近就算逛得很晚吃的選擇也都還很多,
而且吃完散步一小段路就能回到不遠處的飯店,實在很方便~

( 東華飯店消費:一碗炸醬麵 + 一份糖醋肉,結帳韓圜 24,500 )

===============

另一個晚上結束一天的行程之後我們又回到了東大門,
一樣是在 Migliore 大樓旁找尋吃飯的地點,
沒有刻意去連鎖名店或網路推薦的人氣餐廳,
反而是隨意挑了一家嚐試看看~


滿滿的菜單照片很吸引人,那就這家了吧!
店家位置在地下室,要往左邊樓梯走下去~


隨便點兩、三樣菜,首先是紫菜飯捲和小菜


事前沒有期待,想不到這個不起眼的紫菜飯捲好好吃!
和台灣常吃的台式或日式醋飯味道不太一樣,多了麻油香,
現在想起來還會流下口水,沒兩下就掃個精光~


看到隔壁日本女生點的小銅鍋很像我在台灣愛吃的泡菜鍋,
於是善用 Body Language 我伸出食指跟老闆指 " 隔壁 " 和比出 " 1 ",
順利得到這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豆腐鍋
看起來很一般,但是這卻是我在首爾嚐過最辣的食物,
紅咚咚的湯頭本來就頗辣,我竟然還去咬到辣椒籽,
那瞬間 "轟" 的我整個人火燒了起來,
整張臉紅得像關公似的、雙唇腫得像鑫鑫腸…
只好猛灌朋友點的可樂緩和一下~


還點了拉麵 (泡麵),加上雞蛋和起司味道真好,好吃~

( 消費:一份飯捲 + 一份豆腐鍋 + 一碗拉麵 + 可樂,
結帳韓圜 12,500,約台幣 340,便宜吧!
其實首爾消費頗高,但找一些看起來很在地的小館子點些簡單的食物,
會發現吃下來一餐價錢都還算平價,不用餐餐都去人氣名店花大錢~ )

===============

出國很難吃到水果和蔬菜,
在追求美食大吃大喝之外也是得顧到飲食均衡喔,
順便介紹一些東大門附近的水果攤購物經驗~


草莓是在 doota 前面的水果攤買的,
表面看起來還可以,
想不到回到飯店拿出來發現背面都爛掉、甚至發霉了,
覺得老闆這樣根本就是在欺騙消費者!
如果想吃韓國草莓的人,在路邊攤選購一定要看得很詳細,
或是到超市買會比較安心~

小橘子則是在 Migliore 大樓後面的水果攤買的,
還滿多汁的,但我不覺得味道特別,
很多人都推薦韓國的草莓、小橘子、水梨,
但就以上的經驗我還是覺得台灣的水果比較好吃~

( 不太確定水果價格,草莓一盒大約韓圜 5,000 ,
橘子一袋大約韓圜 3,000 )



 Migliore 大樓後面的路邊攤,賣的是炸的旋轉馬鈴薯片,
雖然台灣夜市也有在賣,
但韓國的馬鈴薯比較好吃,可能是高緯度地方出產的關係~
( 一串韓圜 1,500 )

===============

韓國炸雞店很多,其中有名的 two two 我也去買了~


『乙支路高爺公寓』旁邊有兩家 two two,其中一家還是 24 小時營業,
來買炸雞給另外一位脫隊去聽 Super Junior 演唱會的朋友當晚餐~


現炸的雞腿堆成小山狀,看起來真誘人~
韓國的炸雞都有分成兩種,一是現炸原味,另外一種是加了醬料濕口感的,
我有嚐到加醬的,甜甜的口味沒有特別好吃,
炸雞還是原味比較好~

以上簡單介紹東大門附近的採購、小吃、餐廳~



(地圖來源:Google 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