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餐時間,在南庄的街上,
完全沒有想到要吃什麼,
心想,那就往有名的老金龍去吧~

到達老金龍門口,三三兩兩的食客都在等待空位入座,
登記名字和用餐人數等待排隊時,天氣實在太熱,
看到不遠處的冰店,去買個冰品利用時間消暑一下也不錯~


我買了擂茶冰淇淋$30,很好吃耶~
口感綿密很像手工冰淇淋,吃完口中不會覺得甜膩~
等待用餐前,我一直挖冰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好胃口,剛好上菜前吃完~

寫文章的今天,台北高溫33度,真想來一杯~


就這一家,好像是老店~除了冰淇淋還有賣支仔冰~


入座了,店家有提供茶水~

店家為方便顧客點菜,廚房上菜也快速,
有搭配好人數菜色供選擇,兩人.三人.四人....
當然也有單點~

我點了兩人合菜$490,三菜一湯,
客家菜基本要嚐的大概都在組合裡了~



這麻竹筍滿好吃的,味道適中且感覺天然,
沒有什麼化學味道,很新鮮~當令農產果然"青"~
(市售的許多竹筍.筍絲.筍片都含有過多化學劑)
用餐前在餐廳門口有看到一位老闆送貨到老金龍,
一看,是老街在賣新鮮麻竹筍的老闆,
我本來吃完這道菜有衝動想要去那位老闆攤位,
因為我很愛吃筍類,但是想想,
發現下廚太麻煩了,還是放棄~~



這也是客家菜必點之一,梅干肉
老金龍的梅干肉是加入豬絞肉滷煮,不同於一般的五花肉,
好吃是好吃,但很鹹...碗內的白飯消耗會很快,
吃一口梅干肉,可以多扒好幾口飯,
幸好白飯自助,人客阿,不要怕~



福菜湯,還加入麻竹筍,
我想可能是因為南庄盛產麻竹筍的關係,
一般客家菜館比較少見福菜湯+麻竹筍~



炒青菜,一般


三菜之一本來是清蒸鱒魚,
但我卻是受雜誌影響太深,
自從看過雜誌介紹老金龍的招牌<燻鱒魚>,
我就決定一定要嚐看看,
所以把清蒸換成燻的,補差額$50~
盤中還有洋蔥片和胡椒鹽,本身燻魚味道很足,
不需再沾胡椒鹽,但配上洋蔥有解膩效果,很搭呢~
不然燻魚味道重,這麼大條吃不了幾口就膩了~
我吃完的感覺是,還不錯~
但下次如果再上門,我會點清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