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快到了,我利用加班換來的補休,
星期五就提早回家送紅包去了~
星期六和
朋友約見面,她說要帶我去斗六一家新開張,
裝潢漂亮東西又好吃的法式甜點店,
當下我聽了還半信半疑的耶...斗六會有這種店嗎?!



我忘記拍門口了,店家夾在住宅樓房中,
將舊屋改裝成新面貌,入眼盡是一片白,
又放上些綠色盆栽,看了就很舒服,
一進門,左側甜點櫃和櫃檯,很舒服的感覺,
我當下就覺得我喜歡上這家店了呢~


櫃檯吊燈,很特別,我喜歡~


櫃檯的這面...叫什麼呢?牆?窗?格子?
不管啦,反正我喜歡這片,花紋很好看耶,
老闆也就是甜點師父她說她是在義大利看到,
拍下照片回國開店裝潢時請設計師模仿的,
打上燈光效果真好,美~


入門的右側~


Welcome~可愛ne~

好啦,介紹了室內環境再來該講重點了,
點餐嘍~事前有了朋友的推薦,很期待~


朋友點的摩卡奇諾(Hot)$110, 她說店內的咖啡很好喝~


我點了特別調和茶$150,Menu上介紹為
<白毫茶葉加上萊姆香味及甜橙薰製,獨特且迷人>
我覺得很順口不苦不澀,也無刺鼻的人工香味,好喝耶~
而且建議不加糖直接原味比較好喝喔~


甜點部分,這是朋友選的, 右: 法式千層$90
左邊我忘記是什麼泡芙, 內餡應該是香草奶油, 這個我覺得普通~



千層夾心為天然香草蛋奶醬, 
可以看到黑黑小點點就是香草仔, 真材實料~
我分吃了半個, 甜度適中不會過膩, 不錯喔~


這是我亂點的,
左: 無花果塔$100, 右: 可娜蕾$45



可娜蕾口感很有咬勁, 滿特別的,
不過我覺得底部的"焦"再少一點點會比較好吧~
聽朋友說有的地方的可娜蕾尺寸比較小一個,
所以這裡的可娜蕾價格比較起來不算貴了呢~


無花果塔, 塔餡塔餅口感紮實又濕潤,
無花果有點甜甜帶點微酸, 好好吃喔~
現在想到還是會流口水, 我喜歡上了~



塔類另外還有檸檬. 洋梨. 蘋果,
而無花果塔用的是斗六當地種植的無花果,
這是我選擇的原因啦, 老闆寫得清楚很好呢,
要支持農/果民,要支持鄉親喔~

照片中左邊的是檸檬塔, 聽朋友說夠酸, 下次再來嚐試~


老闆寫上了可娜蕾的內容和來源, 不錯喔~


我外帶了一個蘋果塔給在甜點店不遠處工作的同學, 希望她喜歡~

聽說老闆是從法國藍帶學校學成歸國的,
在自己的老家開了這麼可愛小巧的一家甜點店,
在斗六這種地方真的很少見,
設計氣氛好,甜點又好吃, 真的很棒~
店內氣氛甜點美味不輸台北,
不過價位也不輸台北ne...


這天的下午茶, 有好多的驚喜和收穫,
我喜歡,回雲林一定會再找機會來的呀~

批ㄟ四:
有興趣者,其他Menu照片和室內照片請看
相簿~

後來又再去品嚐了一次,請連結我的再次美味-法米





雲林縣斗六市南興街17號,
中山路為斗六市很熱鬧的一條路,
南興街和中山路口有一家FORMOSA加油站


[延伸閱讀]大家來推法米~
意慾蔓延 
http://forum.dreamreload.com/showthread.php?s=d89bf36154c03163c1d15a6732df3dab&threadid=72676  
個人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yingoyingo/post/6672503 
個人部落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solll/3/1284424962/20070418155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