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週六,很閒,剛好遇到叔公在採收小玉米,
我說要跟去田裡看,拿出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還被叔公笑說我是"台北俗"....
真是丟臉喔~我明明就是個鄉下小孩,
玉米田看過無數次,但是下田採小玉米,
還真是頭一遭呢~


玉米田天空


這長大後就是金黃香甜的玉米~


還沒成熟的就叫小玉米,可以先行採摘起來,
但也不是隨便看看就能亂採的,如果有兩枚長在一起,
爲了吸收好營養,只能留下一枚,
還未長大被摘掉的就是小玉米啦~台語俗稱"玉米筍"~


新鮮的~真好玩,第一次摘小玉米~


我穿著10元拖鞋下田去~農夫都是赤腳下田的,但我不敢...而且地上很燙....
還戴著大斗笠,不然可能會曬成小黑人~



這是旁邊的稻田,有位農夫彎著腰正在插秧,
那感覺,真是....不會形容,就是很美啦~
我並不是第一次看,但我滿想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可惜距離太遠我拍不起來那畫面~
以後有機會再拍~




叔公要把小玉米拿去市場賣,所以得先幫他把這些小玉米脫掉衣服,
大部分人在市場或超市看的都是已經去過外殼的小玉米,
連我都是第一次看到穿衣服的小玉米,
很興奮幫忙著呢~有很多很多工作,
但還好鄰居幾個小朋友放暑假,小孩兵團可勤奮著呢~
不喊累不喊熱,邊幫忙邊玩,工作很順利~



第一動作,先輕輕劃一刀


然後扒開他的衣服


有很多玉米鬚,我習慣逆著將小玉米拉起,
會順便離開鬚鬚,乾淨又方便的動作~


LOOK ! 小玉米出現了~市場上賣的就是這樣子~

好啦~就這樣玩了一下午,傍晚跟著Ting爸去菜園裡,
這是Ting爸退休後勞動身體的地方,
越來越會種東西,簡直就成專職農夫一個了~
最近的菜園沒有什麼,所以我就沒有仔細拍照,
Ting媽說真是可惜,我前些日子沒來拍,
那時候桑椹樹結實累累,黑紅寶石好不耀眼~
其實,我之前有拍啦,不過已經忘了照片放到哪去了~
以後季節到了我再來去補介紹喔~



鄉下地方,傍晚時間一到,隨意抬頭就能清楚看到夕陽~




這是Ting爸種的釋迦,樹木還瘦瘦小小的,但果實也結了滿多顆,
其實,我家只有一個人愛吃釋迦,那就是Ting媽~
Ting媽特愛吃軟軟的水果,例如柿子和榴槤,
我不敢想像菜園裡種出榴槤的樣子....老爸,應該不會吧...


這是土芭樂,很好吃喔~雖然比一般芭樂硬澀,
但別有一番風味,大人們很愛~



這是地瓜葉,很普遍,很好種~營養成分很高,最近幾年它很紅~


這是不能食用的地瓜葉,主要是吃長在泥土下的地瓜,
所以上面的地瓜葉不能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改天再問問Ting爸~
我家的地瓜很甜很好吃喔~可不是我自誇,吃過的都說讚啦~


產量大的時候Ting爸會收割拿去市場賣,
產季末之前還有人會買地瓜回去囤積耶....
我聽了真的很傻眼~就知道Ting爸種的地瓜多麼受歡迎了呢~
產季在冬天農曆過年前後,到時候再來實況轉播地瓜生長情形好了~



一直低頭拍植物,一抬頭看到了月亮


我拍下來是因為晚上的月亮拍不起來,所以我拍這以示欣賞嘍~


這一篇真是寫得落落長,紀錄鄉下生活的單純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