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402淡水無極天元宮<賞櫻>

來補充一點賞花那天的雜記,
話說4/1一早出發,隨即在洲美快速道路遇上大塞車,
走走停停臨時下了北投大業路,傻眼...一樣塞啦...
這天好天氣再加上提前掃墓車潮,
北投市區主要道路和高架道路都塞爆了,
前方淡水一定也很塞,這樣塞到什麼時候才能到目的地咧...

這天目標淡水北新路的<無極天元宮>,
事先在網路上看到有些網友說前往賞櫻路上,
淡金公路匯北新路段超塞,所以途中轉走"北3"到北新路,
雖然北3末段也是有塞一點,但我覺得應該有比走淡金轉北新快一點,
小資訊提供給明年要前往天元宮賞花的人利用~

北3遇到北新路三段路口就會看到天元宮指標,
右轉就會看到一間7-11,旁邊就是無極天元宮的入口,
這時才發現為什麼會塞車,因為賞櫻人潮超多的,
突然覺得自己好聳,我頭一次知道這地方耶,
原來這裡那麼有名喔~~


無極天元宮園區沿山坡往上延伸,
後方有"真元壇",是櫻花樹最多的地方,
園區內有許多個小停車場,沿路都有天元宮人員站崗指揮交通,
都是些老伯伯,交通指揮控管秩序超好的,
真是覺得這些阿伯們真是棒,他們彼此會用對講機對話,
上方沒停車位就會告訴下方不要再放行了,
或是有車離開,阿伯就會馬上指揮哪台車要停哪個位置,
沒有位置就指揮繼續往上坡到下個停車場,很有秩序,效率超好,
聽到阿伯聊天,說是一透早6點就到崗位工作了,真是辛苦了~

這時候到達的時間,已經距離出門快4個小時了,
(我補充,我從永和出發,到洲美快速道路就開始塞...)
逢正中午大太陽,熱到不行阿~
我往"真元壇"走去,看到了開的最盛的櫻花,真的很美~


真元壇,台灣很少見的寺廟建築

真元壇四周種植不少顆櫻花,我上一篇就是放花盛的照片,
有另一邊花開較不密,但也是很漂亮~


真元壇另一邊花開較稀,但這一邊沒有放車通行,
所以賞花拍照不用和車爭道,不驚險且賞花愜意多了....


真元壇,拍不到兩旁美美的櫻花一起入鏡,
我這時候就有想換相機的念頭了,我要超廣角啦~~~

園區不小,但很熱,我一點也不想走下去天元宮拜拜,
也不想再往上走走繞繞,上上下下爬坡本來是難不倒我,
但這天,我敗給天氣了,
吼!!熱到爆~跟夏天溫度差不多~~


離開前,聽到旁邊剛下車的遊客說,
開了四個多小時,已經到天祥泡湯了,
哈~我本來只想我到了高雄愛河邊喝咖啡,
原來大家都被塞到苦中作樂了~



離開天元宮,最好不要往來時路下山,一定很塞的啦,
繼續往上,可以到陽明山也可以行往三芝,
也是有點小塞,遇到北8馬上轉西,可以下到北海岸淡金路三段,
神奇的是,整條北8,從山上走到山下,
一路上完全沒碰到其他任何車輛,
所以,有時候出外遊玩,不執著一定要走大條馬路,
認識其他小路會發現些小驚喜,也是旅遊途中好玩的事~


好久沒有落落長了,以上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