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天沒來寫東西了,
一來報到就給大家看一篇烏嘛嘛文章,
為什麼是"烏嘛嘛"文章,請看下去~

在台北火車站對面的KMall地下室,佔地不小的台灣故事館,
和台中的香蕉新樂園是同一老闆,除了展示收集的東西,
還將場地裝潢的很有古早味,門票$250/人,全額可抵消費~



很可愛的兒童車,偉士牌的耶,.我小時候沒見過這個~
還有嬰兒車.學步車等~



童玩--立啤酒瓶,我小時候沒完過,
照片中的小妹妹更不可能玩過啦~



很有古早味的街道~跟現在的大溪.湖口老街有點像~


這樣的冰果室我小時候好像有看過...


商店,其實滿日本風的~


右邊的是香蕉弟


聽說以前真的有貼這個...


這是傳說中麵粉袋做成的衣褲...久聞其名~


我,被偷拍了~玩很久,瓶子就是站不起來...



木頭電線桿耶,這個我還有看過,很懷念~
上面貼的我倒是沒印象有沒有看過...


終於有看到熟悉的東西了,腳踏車!!
我小時候家中有一輛啦,是阿公的,我有坐過,
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沒再見了...
.


廣告宣傳腳踏車


這台小貨車超可愛,三輪的喔~~

不錯逛,空間也滿大的,還巧遇日本同事帶著她來台觀光的姐姐,
同事她應該會覺得很熟悉吧,畢竟以前的台灣有濃厚的日本味~

我在館內逛的時候,有聽到一位媽媽,看到什麼就介紹什麼,
說"以前就是用這個啦"之類的話,忙著向身邊的晚輩.小孩介紹,
讓現在整天都活在都市叢林的小朋友們認識以前的淳樸,
這樣更能寓教於樂呢~
雖然票價不便宜,但還滿想帶爸爸媽媽來走走,
畢竟現在不容易看到這些古早味,
有爸爸媽媽的"講古",逛起來一定會更有感覺~


{題外話}
以上的照片,烏嘛嘛的是吧,
我本來連放上來都不想呢...
館內燈光昏暗欲營造出時代感,氣氛很好,
但卻苦了我的相機,怎麼拍都不對勁...


最近阿,不喜歡拍照,因為很多照片都拍得不滿意,
受不了自己技術差,我請學攝影的堂哥幫我看我拍的照片,
他檢查了我的相機,才發現有些設定被鎖住了,也無法自行修改,
最近拍的相片我覺得很糟,還冒出想換相機的想法,
原來,我誤會了相機,以為是相機爛...
想想,可能是之前維修相機時,有些設定被改過了,
只是我自己這麼久都沒發現,直覺就是認為相機不夠好,
真是太大意,太對不起我的小NO了....
看來,得找個時間回相機店一趟才行嘍~


PS:門票抵消費我當然有用掉額度,用餐篇候補~~

{延伸}070427 表町日式百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