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端午我沒得放四天連假,
星期一乖乖上班,隔天的端午節我上九份~
好幾年沒到九份了,大學時經常到九份玩耍呢,
一群同學,坐著火車換公車搖搖晃晃,嘻鬧上山城...
這一天,天氣很熱,我重溫去了~


這天早餐沒吃,到了九份,先來碗舊道牛肉麵$80,
好吃名聲早耳聞,這次我終於記得嚐一嚐了,
湯頭味道和牛肉都一般,而麵條軟硬剛剛好,我喜歡,有加分到~


整條基山老街還是一樣名產.藝品充斥,
現在再加上烤香腸和炸杏鮑菇油煙圍繞,
我沒什麼好感,東瞄西瞄不做停留走阿走,
往豎崎路(階梯)方向直去,
牛肉麵大概也消耗光了,只想挑選一家茶店,
可以吃午餐又可眺望山景,能悠閒放鬆呆一下~


"石頭貓"店外拍攝,天氣很熱令人煩躁,
但我看到這璧繪,心情變得好舒服呢~

階梯上下來回爬一趟,最後我選了<芋頭蕃薯>,
至於餐點和店內環境我再另外介紹~ {請按這}


<芋頭蕃薯>裡,吃飯時拍攝,九份的山和基隆的海,一攬無遺~
雖然天氣好,但可惜遠方景色有點霧不夠清晰,但也很漂亮阿~



午餐用畢休息完了,離開後往豎崎路上方走,
到阿柑姨那吃碗芋圓+綜合豆,
沒有免俗,這是我到九份必吃的,不會過甜,我喜歡~
所以儘管肚子剛吃飽,還是很快地就解決了~



吃完芋圓離開前,在老街買了阿蘭草仔粿,
一樣沒有免俗,這是必買的啦~
我只喜歡吃蘿蔔絲口味,鹹鹹的內餡和甜甜的粿仔,
好搭喔~尤其是粿仔,QQ的口感很好,我喜歡~
不過真的吃不下了,只能當作路上點心,外帶囉~

到九份或金瓜石後只要時間允許,
我就會順便到基隆夜市逛逛~


港邊風車造型很可愛


等待泡泡冰$40(這天買烏梅口味)的時候,
到隔壁不遠的攤子買一口香腸$5/個~
味道都一般ok嘍~


又買了營養三明治$50,這時候我的胃宣告它投降了,
所以只好帶著回家吃,至於味道一般嘍,我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這次到基隆夜市我主要是想買碳烤三明治(三兄弟前攤位),
但不知道是時間還沒到,店家還沒出來營業,
還是端午休假去了,沒有碳烤我只好買營養三明治,
我一直很想吃碳烤三明治的說,
同事Grace一直推薦,我又一直沒吃到,
很失望,看著夜市滿滿的食物,我大多沒什麼興趣,
所以只好隨便買三樣東西就離開了...

沒有完成的願望留待下次嘍,
這樣才會記得要到基隆夜市去走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