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228連續假期有三天,氣象預告也都說會是難得的好天氣
剛好武陵櫻花和三芝櫻花盛開另外也有台灣燈會在苗栗竹南
但是我選擇假期第一天到市區的中正紀念堂賞櫻花
不塞車不擠人,方便又從容~





水中倒影也是很美麗~




偶爾幾朵杜鵑~


已經謝光的梅花園難得還看得到幾支梅花~


花季已過幾乎是一片光禿~


剛好遇到 <田園美景--米勒與巴比松畫派展> 在這一天開幕,
不過08年我已經去歷史博物館看過米勒展,
所以這次對於田園美景的展覽就比較不積極~


走到了櫻花林~ 看來是稀稀疏疏的呀…


樹下寫生,好有畫面喔~




難得其中幾株開滿了櫻花~






清爽的藍天配上嬌豔的桃紅花朵,有歐舒丹的風格~





由下往上拍花朵變得很多的樣子,
這樣就有了滿園盛開的錯覺~ 哈哈



不大的櫻花林混雜好多品種,
不過我只單純欣賞都認不得~






雖然只有幾株,但有美麗的花可看就開心~




蜜蜂勤做工~




我追逐著蜜蜂,拍小蜂們的勁兒勝過拍花朵~


這張的蜜蜂拍得最清楚,
其實蜜蜂有點多, 讓我很害怕會被叮到 
但還好他們只顧著在花朵間勤勞穿梭採蜜~







在室外園區看完了櫻花就到室內順便看看,
剛好有<創意彩繪燈籠藝術展>~


在館內的一樓展出


現場好多大陸客




這些彩繪燈籠和國父紀念館的台北燈會好像~ 
應該也是配合台北燈節展出的吧,
很巧地 2個地點的燈籠彩繪我都看到了~
(國父紀念館的台北燈會分享文會另外再Po喔~)


從正下方看彩繪也很漂亮








年節氣氛


角落的販賣區,一看就知道是專賣大陸觀光客


平時到中正紀念堂的最大看頭就是儀隊交接
可是在一樓看燈籠展都沒注意到時間呆了好一會才發現交接已經開始了
慢了幾分鐘也就懶得再衝上去看了~






廣場被鷹架包圍起來好像有好玩的東西~




從周圍包圍的布幕看不出是什麼花樣於是我就直接離開中正紀念堂,
回家菇狗後才發現是<光之盛宴>的展覽好惋惜喔~~
如果在那再多待晚一些我就可以看到了
(下午4點之後才開放)


黑松樹


四周的迴廊也有掛著簡單彩繪的小燈籠


梅花窗




柳樹水中影


小橋成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