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跨年夜,看完101很像蜂砲的煙火秀之後,
我回家好好睡了個覺然後準備到新社去賞梅~


台北出門時,天氣陰陰冷冷的,
1/1的早上,中山高有點塞,
坐了快三個小時車程近12點才抵達台中...
所幸到了台中天氣可好的呢,
我的心情也young了起來~

台中市區往新社,經過香菇街和新社莊園,
看著路上的指標持續往梅林親水岸去,梅林比較遠,
轉進產業道路後途中還另有橄欖園.和兩三家庭園餐廳,
路面坑坑洞洞不少,也有土石路,還有坍方路段沒修好...

經過一段癲陂路況之後,梅林到了,
入園$100/人,可抵消費$50,


園區的餐廳部分,
照片最左側的建築是民宿


爬上民宿的二樓拍下梅花園,
梅花正盛開呢~
居於梅樹林間的是燒肉火鍋區和住房.
而照片中間一排尖尖的是烤肉露營區的帳棚

午後一點多,趕緊要用餐,
進入餐廳櫃檯詢問點餐方式,
店員說先找好位置再告知服務生要點餐,
有舒服的冬陽,我們決定坐室外咖啡區,
招服務生點餐,過一會她來點好餐之後,
就請我們自己到室內櫃檯結帳,

到這裡有三條線的感覺,流程一整個很不順...

而且後續一直看到餐點送錯桌的事件發生...更是怪了~
接下來就餓著肚子耐心地等,不知不覺邊聊天邊等,
約莫一個小時吧,三份餐點其中的兩個火鍋套餐先端上桌了,


日式鮮菇火鍋$240,可用門票折抵$50喔,
左上角菜盤看起來不佳,除了菇類還有一份肉類和粉絲,
至於鍋裡的湯頭則是清淡如水,真是不優阿,
白飯上放了一個漬梅,這是唯一我絕得不錯的部分,
左下角的飲料,用紙杯裝就算了,梅汁稀釋過味道怪怪的...



韓式鮮菇鍋,多了泡菜之外,
其他一切都和上面的日式鍋一樣...


等餐真的等太久,不只我們這一桌,
其他很多客人也都去向櫃檯反應,
不過反應好像也沒用...
我的套餐一直不來,我問了店員,
第一次他說廚房正在做,
又等了等,第二次再去問竟然回答說,不想等沒關係,可以退錢...

我聽了很火大,因為我已經為了等餐等了一個小時多,
加上前面點菜也浪費很多時間,前後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有吧,
餓到不行的時候,店員竟然這樣說!!
這是什麼處理方式阿?!我不是只等了20.30分鐘耶.
而且大老遠特地開車到梅林,
就算要回到新社的香菇街吃東西也要再一段時間,
餐廳真的太過分~~

午後的兩點多,好餓好餓,我想吃東西啦~


好不容易我的餐終於來了,梅汁雞腿$240,同樣可門票折抵$50
左上湯頭和飲料跟上面的火鍋餐一樣不佳,
右邊的白飯和配菜吃起來感覺溫溫的,上桌前可能放很久冷掉了...
左下角的梅汁雞腿吃起來也不夠熱不像現炸的,
而且麵皮炸得過熟有點焦硬,吃起來一整個太油...

真的是用餐不愉快...
我強烈建議喔,來梅林只要賞梅就好,
不要用餐會比較輕鬆,至於門票可折抵的部分,
想抵用的話不然就點杯飲料嚐看看囉~

兩三口隨便咬咬就用餐完畢,撇開不愉快,
趕緊賞花去吧~


梅花,真的盛開了呢~


好美~


再拍


咦?!梅枝上的這個是什麼東東阿?
有誰知道可以告訴我嗎~


藍天襯得梅花更雪白美麗~


攝於梅樹間,稀疏景觀不怎麼好看..


這張有比較好


於烤肉露營區上方拍攝,高度較高,
果然從上往下拍梅樹頂,花開比較濃密狀,好看多了~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色調太白,以致於白花花一片,
照片看起來梅花真的很多很多的樣子~


國花一朵


花落滿地


近看白色小花瓣會覺得很像爬蟲類的卵,
其實越看越噁耶...

賞完了梅,看看園區林還有什麼植物~


長得像鹿角嗎?它就是鹿角蘭~


毛毛的一團很像紅火球,這是什麼呢?!
曉得的人也請分享讓我知道好嗎~
2010/01/24補:謝謝網友"Amy"留言,說是「粉紅撲花」,含羞草科


要離開前發現了一顆楓樹(還是槭樹?)
葉子有點紅了~



可愛的一片葉子,中間有個洞~

藍天出遊,心情真的很好,
看以上這些照片都有藍天存在,自己好喜歡~


一開始決定1/1要去台中的時候,
想不出來大坑和新社有什麼好玩耍的地方,
上網爬文爬了很久,才看到了梅林的文章介紹,
原來新社不只有香菇街.新社莊園.安妮公主等等喔,
馬上搜尋官網,發現梅花正盛開著,
於是決定了新年的第一天要去新社賞梅~

賞花心情都會特別好,
我是這樣,期待分享給大家,
看完了我拍的照片,你們也有這種感覺嗎?!


{INFO}梅林親水岸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南華街28-1號
04-25931234
http://www.maylin.com.tw/

======================================================

到了新社,怎麼可以不吃菇呢?
而且我很喜歡吃蕈菇類~
離開梅林之後回程到了百菇莊,
香菇.杏鮑菇有炸也有烤的,還有香菇丸湯~

但是遊客太多,點餐還排了長長隊伍耶...
只好放棄,香菇街上經過炸杏鮑菇的小攤子,
隨便挑一家就買了一份,


不錯吃,但就是太油啦~
所以趁熱吃最好,冷掉會更油更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