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好久,來補4月底去苗栗打鹿坑,
最後一篇--住宿篇,



打鹿坑,小小山路蜿蜒向上,
走阿走,能遇見些零星五月雪~



美麗的花,綻放後飄飄落地,
如此完整花態只能保持在落下的那一秒~



不捨小白花的美,但終究得化作大地的養分~


打鹿坑上方有處社區,大多是獨棟小木屋,
此為其中一戶的階梯,沒人踩踏,
舖著滿滿完好如初的油桐花~



蔓陀蘿,從下方處拍攝,
看到捲捲的花瓣很可愛呢~


不盛的花雨,站了許久才被一朵花打中頭,
太有紀念價值了,合拍也自拍~



走了一圈,下山往油桐花坊去,
到了門口才發現花坊打烊了,
好像才5點吧,真是早...
沒得入園只好回民宿了~


我這次住的民宿是攬月莊,
原先我是因為訂到了油桐花坊的房間,
才規劃了賞油桐花之行,
但後來想想覺得花坊的房價實在太貴了,
所以才放棄轉而尋找其他民宿,
結果就找到了離花坊最近的攬月莊,


兩人房"望月小築"$2400,房間雖小,
但滿乾淨且還滿舒適的,不過,房間位置很糟,
位在攬月莊停車場下方,房間視野不好,
隔天早晨也會被停車場的遊客吵醒,這間房不推薦阿~



晚了,在攬月莊餐廳用晚餐,
這是麵線,不錯吃~


招牌九尾雞鍋,湯頭加入紅棗熬煮很甜喔,
晚餐還不錯吃(住宿者用餐有折扣)~
補充:這邊的夜晚較暗又自然,所以蚊蟲不少...

用完餐,可以去看螢火蟲,
一樣,沿著小山路往上坡走(下午走過一次,賞油桐花~),
越往山上越黑的地方螢火蟲會比較多,
這晚雖然沒有看到很多很多的螢火蟲,
不過,打鹿坑的夜晚是個很安靜的地方,
這樣的回憶我也印象深刻~

看螢火蟲拍照不能開賞光燈是大家都知道的,
所以我就乾脆不拍照了,
但我有帶相機去看螢火蟲喔,
如果使用拍攝模式,搞不好可以拍到閃閃的螢火蟲呢,
但等到回民宿休息我才想到,真是笨ㄋㄟ,
真是後悔~~




住宿附早餐,簡單滿好吃的~

用完餐退了房,想再去一次油桐花坊,
結果呢,遇到早餐時間還沒結束,
所以不能入內,我只好站在門口,
看看號稱全台落花量最大的老油桐樹,
是看到落花還不少啦~總之,這次很可惜,
想到油桐花坊可是兩次都時機不對阿~



拍得不清楚,但右邊那顆就是很有名聲的老油桐樹~

又是寫得零零落落的一篇,
雖然隔了很久,但總算把句點完成了,
我07年的賞油桐花行~


批ㄟ四:
給想住油桐花坊的人,
今年的油桐花期為4/15開始,
油桐花坊開放訂房為3/1起,
提供資訊供明年行程規劃參考嘍,
要訂房要趁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