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公館,在福樂麵店用餐之後,
便開著車沿著小路晃晃,
雖然還沒到阿勃勒盛開黃澄澄季節,
也是要看看黃金小鎮長什麼樣嘍~

吃飽飽進了棗莊也沒用,只好看看莊園內外環境~


莊園旁農田有幾座榖倉,聽說這榖倉是棗莊的,
以前有過開放入內用下午茶呢~我很小很小的時候,
在鄉下有看過,真是懷念~


莊園前兩座,有些波斯菊


棗莊


有粉有黃~


往後方庭園走去,看到牛車,很懷念~
以前鄉下還有,我小時候坐過呢,很好玩~



很小很小的貨車,真可愛,
旁邊有椅子當比例尺,真的很小一台,
小到我蹲著拍手還要放很低咧,這台應該是"模型"~



一片棗樹~


沒用餐,走走看看窩在庭園打個盹也不錯~


沒有給人家亂逛完就走人,有消費啦,
試吃覺得棗梅不錯吃,有買一罐$100~



停車場遇見的植物,這是什麼呢?!
很像一種插花的素材,但又不是~
(5/23補充:真的是插花用的唐棉呢,謝謝盒子的解答~)


枯掉,裡面毛毛的很像棉花~

在棗莊休息了一下,繼續逛黃金小鎮,
到了荷塘居,感覺還不賴,進去喝杯下午茶~






入園需知,第四.第五點不錯不錯,
主人的希望: "輕聲細語+愛護花草樹木"
不過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沒看到這需知吧~



荷塘居也有個水車,
我突然發現這幾年很流行水車喔~


顏色很漂亮~


荷塘裡的荷開了,很美~


蝌蚪,還有很像"燒酒螺"的螺耶~


純淨的白和黃加上綠葉襯托,很漂亮~


蓮蓬再利用,變成藝術裝飾~


這也是蓮蓬,簡簡單單看了就舒服~


我忘了喝的是什麼,一般嘍~


黃金小鎮的路燈很可愛~


路邊供遊人和騎單車者休憩的亭子,
茅草頂耶,很有古早味~



路邊的果樹,應該是鳥梨仔,是嗎?!

這次到公館只是走馬看花,
希望阿勃勒盛開時可以再到訪~
雖然我去的那一天是星期六的下午,
但公館路上沒什麼人,
有很多店家看起來也都沒營業的感覺,
跟我想像中的黃金小鎮有點不太一樣,
就算看到有騎乘單車的也只1.2位遊客,
很安靜也很淳樸的一個觀光景點,
我想,大家都忙著去賞油桐,
所以公館街上才這麼安靜吧~~

我覺得荷塘居感覺不賴,有機會再去窩一下午,
棗莊則聽說是紅棗入菜,有機會再去嚐嚐紅棗大餐嘍~


{INFO}
棗莊  古藝庭園膳坊
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43-6號
037-239088


荷塘居  田園餐坊.精緻咖啡.藝術庭園
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332號
037-233456
http://www.233456.com.tw/
(有發現嗎?!網址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