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庄往卓蘭.獅潭的苗124縣道,
除了多家咖啡館林立,
還有護魚步道可以去走走看看,



我從蓬萊社區直接走下到溪谷,離護魚步道終點很近


旁邊立牌介紹水鶇,那天我是都沒看到半隻~


蓬萊溪


類似流籠可運物運人的東西,現在好像不能用了


封溪護魚,禁止捕魚.禁止戲水.禁止垂釣
雖然有告示,還是有人脫掉鞋脫掉襪,
很愉快地在溪裡玩水....
還是媽媽帶著小孩....



豆娘?蜻蜓?這兩隻本來是停在步道欄杆上,
我經過沒看到,手放上欄杆驚嚇了牠們,
而我是被他們驚飛的樣子嚇到才注意到有這兩個小傢伙,
真是歹勢,打擾牠們相親相愛~~
不過飛行時還是粘得很牢,我便拿著鏡頭跟拍~偷窺阿~

<080409補:這是豆娘~>


護魚的成果,溪裡真的有很多魚,
看得出來魚在哪裡嗎?
在現場看的時候,會發現溪裡有一閃一閃的光,
很好看~覺得很奇特,
我後來查資料才發現,
那是因為苦花魚肚子兩側有一道銀白色,
當苦花魚在吃石頭上的藻類會微傾身,
所以肚子邊的銀白色經過太陽照射,
便會在溪流水面上呈現一閃一閃~
如有說錯,歡迎大家指正~~

<080409補:有人來指正了,感謝那位好心人分享知識~
照片中的小魚體側有側線,應該是台灣馬口魚啦~>


步道全長約2.4km,北起端有一停車場,
我從蓬萊社區下到溪谷,大概已是步道中後段,
只定點在附近繞繞,看看魚看看溪谷,
並沒有走全程步道往返停車場,
因為那天,很熱~~~~
我期待已久的步道之行終止在天氣熱因素下~~


{INFO}南庄觀光旅遊
http://www.nanchuang.gov.tw/big5/d/s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