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的下班路線都會經過smith&hsu,
木質門板和灰色璧面呈現低調又沉穩的風格,實在很吸引人~
但是,我從它開幕到現在一直望阿望的,都不知道看了幾年過去,
直到最近才終於有機會上門,好高興呀~



厚實的大木門向左滑開~


左手邊往桌椅區


往右是販賣區陳列,禮品/ 茶具/ 茶葉/ 瓷器之類的~


店內座位陳設簡約,
新穎的設計、新式的傳統茶館,
身處其中有很放鬆的感覺~

接下來餐點要來囉~


Scone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Scone,司康,也就是英式酥餅亦稱為英式鬆餅)
點份英式酥餅午茶組$240,組合是搭配杯飲,補差額即可換壺飲~

基本上,一套司康午茶是不夠兩個人當成正餐吃的,
於是再單點了一壺熱飲和三明治~

{小知識}
Scone(司康)是蘇格蘭人的一種快速麵包,
 (Quick Bread:即為替代麵包的點心),
搭配果醬或奶油的滋味美妙,
再搭上好的茶飲,融合的口感更加的迷人~
名稱的由來是以蘇格蘭皇室加冕處一塊有長久歷史的石頭而來,
被稱為司康之石 (Stone of Scone) 或命運之石 (Stone of Destiny)~

英國人的下午茶當中難免少不了經典的Scone,
在台北Scone的美味卻難尋,難得遇到Scone專賣店,
而且網路上稱讚smith&hsu的Scone(司康)是台北市最好吃!!
實在令人期待,雖然有人午餐時刻會覺得吃甜點很怪,
但對我來說,只要美味Anytime享用都嘛很合適~


(題外話:我以前有被網友認為全台北市最好吃的涮涮鍋給被騙到,
過於誇讚~ 那就是鍋膳…   LINK )


餐具,圓線條的刀子好可愛~


聞香瓶,可以對照著Menu上的內容物說明,來拿取有興趣的號碼瓶,
就是一直聞香就對了,直到挑中自己滿意的~
 印象中我好像挑滿久的,因為我完全不喝花茶,
誰知道,居然水果茶裡面幾乎每一款都有花香…
經過一陣混亂感覺味覺功能已經快消失的時候,
才決定了百香果味道較重的No.12~


最右邊的金額是指單買茶葉,而店內享用熱茶一壺的價格是$160,
No.12裡面也有玫瑰實和向日葵花瓣,
但聞起來已經是水果茶裡面花香味最淡的我最能接受的了~


No.12 百香芒果石榴果茶


點完餐順便望望店內,
桌次之間距離好近,四方的木桌椅都很佔空間,
還好我在中午時段上門,顧客較少才沒產生擁擠感~


先端上熱茶兩壺,我只記得自己點的是No.12,
另外一壺的茶名我就沒印象了,
只知道是花茶,所以我也就不分嚐味道了~
瞧,茶具器皿是不是很可愛呢~


糖罐,雙色糖


我的百香芒果石榴茶倒出來卻是紅色,
應該是以石榴和洛神花為重,
不只顏色,連喝起來也完全找不出百香果和芒果的蹤跡…
突然有被聞香瓶唬了的Fu…


剛開始喝是有點不習慣,原本店家沖泡就已經有加糖,
但我還是又再加了些糖才比較能接受,
幸好我不排斥石榴和洛神花,慢慢地越來越順口,
第二杯之後不再加糖也覺得很OK~

在店裡並不覺得熱茶喝起來哪裡特別,
直到回到辦公室之後隱約口中還有回甘的感覺,
清芳香醇的味道讓我訝異,
當下便有了下次要再光顧嚐嚐非調和茶的慾望~

然後重點登場
期待已久一切都是為了Scone(司康)
!!



一份酥餅套餐包含2個司康,1個經典果醬,1個奶油,
果醬口味的選擇有檸檬蛋黃蜂蜜覆盆子,我們選了覆盆子~



左邊是覆盆子醬,口味上沒有驚奇感覺~

右邊的奶油則是來自英國的Devonshire(德文郡) clotted cream,
濕潤感像水般的質地,
又像冰淇淋一樣地滑順,入口立即溶化,
不同一般奶油的油膩,完全輕盈爽口,好特別的cream~
奇妙的口感令人興起疑問…

我明明就在吃奶油阿,但是這奶油不像奶油耶! XD

第一次遇見,真是充滿驚喜感,
而且仔細研究一下,單單嚐了奶油的味道,
不甜不鹹不油不膩,卻帶著淡淡的苦味…
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會有苦味?!
但是抹在Scone上搭配起來卻又感覺不出來喔~

即便覺得奶油很特別,卻也沒多大喜愛,
因為對我而言比起主角:司康,週遭的食物全淪為了小配角~



左:蔓越梅酥餅
右:原味酥餅
一定要趁熱吃才最為美味~


其實果醬奶油對我不太重要
因為司康本身就夠出色的了!
樸實的麵香和鬆軟濕潤的口感再加上外層的酥脆

不抹任何的醬就已經夠了
喔~簡單的滋味完全擄獲我的心阿~



邊回憶邊撰寫食記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不是甜點控,愛吃的甜點 5根手指頭就能數得完,
但只要是綿密紮實口感的甜點…那是我唯一抵抗不了的滋味~

smith&hsu的司康完全就對了我的胃阿!!

寫文剛好是下午茶時段,好想衝出去買兩顆司康回來享受喔…  


牛肉蘋果鮮蔬三明治$170
請店員幫忙分切為4等份,

有牛肉薄片(燻的?) + 蘋果 + 番茄 + 生菜,
配料的味道綜合起來有點甜蜜帶點微酸,還不錯~
但麵包本身的口感我就不記得了,因為顧著聊天…

以上,完整介紹~
好久沒有寫這麼詳細的食記,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我多愛這家的Scone )
簡直快搾乾了我貧乏的文思~
 

我知道近一年來部落格是嚴重地拖搞了…
會努力鞭策自己來發文分享吃喝玩樂,免得這裡結滿蜘蛛網,
但石沉大海完全記不得的就自然隨風去囉~ 呵呵呵



{INFO} smith&hsu
http://www.smithandhsu.com/
民生東路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03號
(近復興北路口)
2546-6088
另有忠孝市府店、天母中山店,
即將展開的第4家分店,坐落於10/7盛大開幕的統一阪急百貨6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