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相簿才發現忘了介紹Ting媽包的粽子
粽子大又料多媽媽的味道最是美味~
忘了拿個比較才能表現出Ting媽包的粽子有多大顆
不過依我和同事媽媽的粽子一比

我家的應該大了一倍有吧
果然南部都比較"大吃"




每年端午將至前Ting媽和Ting爸就會開始想
想粽子餡可以包什麼讓粽子裡的"ㄚ"變出些花樣
基本的是一定要有滷肉香菇
蝦米
油蔥酥伴炒的香噴噴餡料
我特別愛吃香菇我如果遇到Ting媽包粽子時
我都是在旁邊猛吃香菇讓Ting媽直呼不要再吃了
再吃下去沒得香菇可以包進粽子裡了




曾經加過蛋黃考慮到膽固醇問題後就不再加入了
後來喜歡上栗子甜甜鬆軟口感今年也是有加入
有時候會加入花生今年也是有加入
特別的就在去年Ting爸從東港帶回來櫻花蝦後
第一次嘗試放到粽子餡料裡他好愛
所以結果是今年我家粽子又放了櫻花蝦
雖然我吃起來感覺就只像蝦米

我想加了這麼多料難怪粽子這麼大顆
連吃了兩年櫻花蝦粽明年端午粽
應該會有不一樣的"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