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墾丁之前,我上網找資料,
也和身旁的人打聽恆春.墾丁有哪些美食,
同事Nicole介紹"照利"給我,
經她一說我才想到我以前就很想吃刺鮭米粉,照利有喔,
而且Nicole還提醒我涼拌魚皮和招牌豆腐一定要點,
墾丁兩日行的第一餐,就是它啦~



刺鮭米粉$160/兩份,刺鮭就是河魨,
米粉口感滿細的,湯頭味道也不錯,
魚肉塊不大,口感則和一般的魚差不多,
也沒有很多塊,而且大部分都帶骨頭,
整體來說,滿不錯吃的,
沒吃過,嚐鮮感覺滿好的喔~



涼拌(刺鮭)魚皮$220/小份,
相片上方有一特製沾醬,有醬油.蒜蓉.芥末,
其實魚皮沒什麼味道,適合佐醬料吃,
口感QQ有點脆,也是第一次吃到,
很新奇~


招牌豆腐$50,拍得很不清楚,
店家將炸好的豆腐剖開夾入花生粉和芹菜末,
還有附特調醬油,看似不起眼又普通的東西,
卻是美味到不行,好好吃喔,
我很喜歡~




軟絲生魚片(涼拌)$250,
最下層鋪著生菜,淋上清醬油,
灑上黑芝麻,綠色是芥末,
橘色是很像明太子之類的東西,
全部均勻拌開來,再擠上旁邊的檸檬~


QQ的軟絲,一口味道豐富滿好吃的,
不過芥末全拌開味道太重,一入口,轟~~
吃到後面很可惜喔,軟絲的口感變差了,
嚼勁很"潤",好怪喔~是因為泡在醬汁裡影響了口感嗎?!


蔥爆水母$200,菜名很聳動,
以往只吃過涼拌的海哲皮,
很好奇這道菜所以就點了,
炒得味道很像炒海瓜子,所以這部分一般,
而水母口感則是QQ脆脆的,還不錯啦~

大部分都是沒吃過的東西,吃得既新奇又愉快,
很滿足~有機會再到恆春我會再上門喔~


{批ㄟ四}
Nicole還介紹我吃後壁湖的"輝哥生魚片",
說是一大盤生魚片才賣100元,
便宜又大碗又新鮮美味,可惜這次沒機會吃到,
我有一個再到墾丁的理由了,心裡會惦記著~



{INFO}照利庭園餐廳
屏東縣恆春鎮德和里槺林南路6號
(台26線恆春往墾丁路上會有指標喔,龍鑾潭附近)
(08)889-6587
11:00~14:00/17:00~22:00(每週三公休)

{延伸}
[
GO]墾丁行前安排
照利餐廳
[GO]恆春西半島(關山+白沙) 
[GO]恆春西半島(貓鼻頭+瓊麻館) 
[GO]墾丁-橘月民宿
[EAT]墾丁-迪迪小吃&墾丁大街(蛋蛋ㄉㄨㄞ奶+一品魯味)  
[GO]墾丁景點(砂島+鵝鑾鼻+最南點+龍磐+風吹沙)     
[EAT]恆春車城-瑞興海鮮店&正黃家綠豆蒜









 



arrow
arrow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