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去了竹子湖,除了肩膀.背部曬傷不舒服,
接著上班的星期一我生了病請假在家昏睡,真是一個慘字可形容~
終於過了一個昏沉又忙碌的星期後,
恢復體力精神的我從今天起努力來PO文,
雖然2009竹子湖海芋季4/26落幕了,但還是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前一晚台北還下著雨,幸好這一天大放晴~


海芋大道築沿小溪邊
走來輕鬆,也可盡賞各園區花田風景~




在海芋大道上,往苗榜走去~


美麗的山稜線與天際~


好天氣,蜜蜂勤作工~


苗榜,入園費$100/人可全額抵消費或抵現採海芋8朵~
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
2861-5419


聽說它的海芋田園區最大,
來了竹子湖多次我從未進入,所以這天就挑這家啦~


應該是跟陽明山奧萬大的楓葉品種相同,
4月才楓紅~



楓樹最密集的角落




紫色小花,玲瓏可愛


這是茶花嗎?


苗榜園區內除了海芋還栽植有多種花卉,享受繽芬花妍~


山頂上,光禿禿的~






海芋是我的最愛~


似乎又發現P70相機的缺點了,
海芋整朵白得看不清花形...



Cute~


花徑


又一花徑,中間種了棵樹


苗榜園區後方往前面部分拍攝,
有穿插幾棵楓樹~



入園費$100抵1杯茉莉花茶,這杯茶很坑人,貴!!
口味就很一般...



櫃檯上的插花,很美~
當下有問店員花名為何,現已忘記囉...XD



Anita的Sony拍起來色調飽和比較鮮豔~
手裡捧著的是剛有提到的入園費$100抵現採8朵海芋,
(一般都是現採$10/朵)

天氣很好,藍天白雲很美,
花也很美,但可惜的事是相機電池不配合,
沒一會就耗盡了... 而且我和Anita都這樣~
更烏龍的是,我和Anita都沒多帶電池...

無奈,也只能換手機紀錄美景啦...Orz



正午時分,雲霧頑皮跑上山頂~


沒注意手機的拍照鏡頭油油的...拍起來都模模糊糊的,@@
這是木頭電線桿,很少見呢~


我忘了拍,海芋大道上有攤販在賣現煮玉米和煙漬水果,
老闆說玉米是從三芝來的,$25/枝,有白有黃,
我本來沒什麼興趣,但Anita買了一枝白玉米分我吃,
哇彈牙阿~還真Q~真好吃~



坐上小巴離開


這裡是竹子湖上方的觀景台,在竹子湖警察局對面,湖田國小附近,
我是提前下車的啦,以為要到這裡換公車才會下車...
才剛離開竹子湖而已,等於白白浪費一趟車資...


{花季乘車資訊}
建議於捷運劍潭站搭公車直接到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換搭131公車到竹子湖花田裡,不用走喔~
其他到竹子湖的公車路線一般都是到觀景台那,
得步行到花田區,下坡路段,走個10多分鐘大概要吧~
提供大家明年花季參考囉~

還有很多照片,歡迎至相簿"2009竹子湖" 欣賞~

批ㄟ四:
普遍各園區都是自採海芋1朵$10,
苗榜因為可入園觀賞所以門票$100只能抵8朵,貴了一點點,
我建議啦,沒採過海芋的人其實只要隨便挑一家採個3.4朵體驗就好,
覺得數目不夠的話就用買的補上,有很多店家在賣海芋,
最便宜的我有看到一朵只要$5~


===============================================


一開始提到的曬傷,
船型領口,前後脖子.肩膀.背部都曬傷了...


睡了沒幾個小時隔天一早6點就痛醒了,真的很不舒服~
還好,過了一個禮拜曬傷部分終於在脫皮了,
不過皮膚還是很黑,跟原膚色差多了,要努力淡色囉~


Anita穿短袖兩手臂也曬紅囉~
2個天兵,竹子湖後去了屋頂上,
完全不曉得要提防正午太陽...@@
曝曬個3小時就如被滾水燙熟的蝦子般紅通通~

屋頂上用餐環境篇會再發文介紹~

{補}
剛有提到PENTAX P70拍白色的海芋有點過曝,花的邊緣形狀都看不清,
另外,電池蓄電量似乎也不是很夠,
我大概拍100多張照片就沒電了,也沒有一直瀏覽相片喔,
或許是現在的相機功能很多,要偵測臉孔又要自動辨識模式之類的,
太忙碌所以耗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