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逛士林夜市已經是去年的10月,
那時第一次吃到阿姨塩水雞,滋味之美妙令我唸唸不忘阿~



到夜市第一站就直衝都會叢林前面買塩水雞
東西真的很多樣
帶Ting姐來見識一下大場面,她說這是滷味攤吧?!



攤子另一半,
這次我挑了上次有吃過的花椰菜.小黃瓜.筊白筍.雞肉.
還選了竹筍.蘋果.高麗菜心.雞胗,
大部分都是蔬菜,因為我上次吃完覺得青菜類都滿好吃的~
其中大概只有竹筍會苦之外,其餘都不錯,
尤其是蘋果有鹹鹹的感覺,混和果香味很特別喔,推薦大家嚐試看看~
(如果蘋果有削皮會更好...)



這一步驟是挑選完食材在排隊等結帳
銀色圓筒裡有花生.脆瓜.海帶結.豆乾丁,
老闆會很快地問說要不要這些,然後你買的總共多少錢,
我上一篇有提到,網路上有人說這些加料是要錢的,
但我這次還是沒問,就隨便應聲好了,
而且老闆動作超快不容你閃神地迅速抓了一些丟下去,
結帳收錢然後到下一關~



食材都用剪刀剪好囉,等加醬料


老闆正在用我的,由左至右:蔥花.蒜末汁.薑絲水.辣椒粉/胡椒粉.香油
這次負責的小姐不知道是薑絲水還是蒜汁放太多,
我感覺到有一點點的苦味,
還是根本就是竹筍的苦影響了整份塩水雞呢?!

但還是很好吃喔~
我以後還是會去買的,
但會挑沒吃過的玉米.龍鬚菜.豆子.白蘿蔔.西洋芹.苦瓜之類的下手~

再到旁邊的王子起士馬鈴薯,有聽說過這攤的好吃呢~


排隊超久的,有三個員工,但只有一個人負責包料,
所以人龍消耗速度很慢,
不像阿姨塩水雞的速度超快,還會被催促~(但也容易緊張,哈哈)



馬鈴薯是炸的,外面裹上麵包粉


加料中
其實最前面肉末之類的東西看起來都很像,
不外乎火腿.碎雞肉之類的吧,
另外有玉米粒.鳳梨片.白煮蛋.肉鬆.酸黃瓜等~

我選了綜合招牌口味,好像是$60,但我不喜歡肉鬆所以沒加~


最後淋上起士就大功告成~
馬鈴薯外層炸的酥脆,裡面鬆軟,加上滿滿的料和起士真的滿好吃的喔~
但是起士太多,吃到最底下,
起士和材料都混在一起分不清的時候我就不敢多吃了,
而且吃到最後都是起士也容易生膩~


我喜歡青蛙下蛋
很像小時後吃的粉圓冰
還滿常來買這一攤的~



我都買粉圓冰$30不加其他料~好喝!


也是上次想買沒買的,
素食牛舌餅$20
在地下道口旁邊.NET服飾店前面



生意很好,老闆一直在現做現烤,買的時候還溫熱溫熱
可是我吃不下,所以放了1個小時才嚐,感覺很乾燥,需要搭配飲料,
我比較喜歡濕潤的口感說...


這次還有廟口碳烤.甜不辣.蜜酥雞排和木瓜牛奶沒去買,
士林夜市真的太多美食待嚐阿~

回憶一下上篇
士林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