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起:8月底突然臨時有人找我要去花蓮賞金針花,
有些猶豫,因為今年 7月初我才剛去過花蓮、台東一趟而已,
而且預定自行開車的2天2夜行程實在很趕,
( 六十石山位在花蓮縣富里鄉,很靠近台東的池上和成功鎮,
赤科山則位在北方一點點的花蓮縣玉里鄉 )
但多年來一直想去賞金針花的心願都沒實現,
機會難得說,拿出活力拼了啦~ 衝阿~

=======================

出發前兩天 '南瑪都颱風" 路徑確定會襲台,
雖然知道預計週末就會發布警報,但大家還是決定行程不變,
於是不好意思落跑的我也只好跟著去啦,
8/26 星期五晚上,下班後從台北直奔六十石山,
超熱血的,也是超傻瓜的行程開始囉~


三更半夜攻上了六十石山的山頂~
大概才 3點左右,望著山下的燈火一夜無眠…



清晨 4~5點,慢慢地人群開始聚集,大家都在等日出~


看著花東縱谷上的雲兒飄阿飄的~ 
好可愛~


結果因為颱風來襲而導致雲層太厚,
東方只有微微粉光乍現,完全不見日出… TAT

而且以前沒有過半夜到山上看日出的經驗,
完全不知道就算是夏天也得帶保暖衣物上山,
在山上等日出冷得 "比比挫"… 


再加上當天受到颱風鋒面影響下了雨,整天山上溫度都有點涼,
我穿七分褲和短 T恤,另外帶一件很薄的長袖上衣,
看到很多人都是穿防風或防雨的外套就超羨慕的呀~


六十石山看日出的最佳地點-忘憂亭,
人山人海~


可以看到小山路上遊客車輛到處停得滿滿的~


眼前就是美麗的『小瑞士』,很多拿著大砲的專業攝影人


我才剛取好角度要按快門,突然吹來霧氣籠罩小瑞士,
很不妙溜…




果然,才1~2分鐘就變成一片白茫茫世界… 
我都還沒開拍耶~




景色沒得拍,只好拍拍超可愛的牠~


可愛之處在這裡-愛心屁屁~


離開最高點的忘憂亭,回到停車場旁的賣店等候濃霧散去,
店名是『964驛棧』,
有現炸的熱食、也有賣泡麵餅乾和當地特產~


炸金針花,早上 7點吃這個當早餐有夠猛吧~



另外還有現炸南瓜,口感軟軟爛爛的很像炸地瓜,
香香甜甜的滿好吃的喔~


店裡的紀念章,
結果變成我在旅程中看到的第一朵盛開金針花… XDDD


還看到金針冰棒, 
但是在這裡沒吃,到赤科山之後就有買來嚐試~


忘憂亭附近都沒什麼花,應該都被採去油炸光了…


剛好就看到有採花工人在摘金針~


金針又稱 萱草、忘憂草、一日美人~


8~9月花蓮縣政府有舉辦花季活動,
聽說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比赤科山還多,
因為有些地區限制不能採花,所以六十石山花況較茂密旺盛~

我離開六十石山就又去了赤科山,
我覺得兩個地方各有各的美麗啦~


在賣店待很久,霧氣遲遲還不退…



於是放棄決定下山,
不過,一邊下山一邊沿路遇到美景就下車拍攝~
還是有看到花開滿山的景色~


終於看到『小瑞士』,喔耶!
雲霧散去之後小瑞士露出了它的迷人風采~



千變萬化的雲朵怎麼看都不膩, 
拍不停阿~


小瑞士的景色,隨便拍都很美麗~


山下,花東縱谷一景~


還有努力從花叢中探出頭的金針花朵~





很鮮艷的花兒,可是我卻聯想到愛喝的金針湯…



人們辛勤的採金針,也是一幅好風景~


儘管烏雲壓頂仍不減起伏秀麗的山丘風光~


現摘金針






上車之後繼續開車下山,突然在某個轉角看到彩虹高掛天邊~


花田小徑,和許多被踩壞的花桿…




一頁風景,怎麼看怎麼漂亮,
我好愛這小圓丘喔~






海綿寶寶的好朋友-小蝸~ 
XD


免不了花海照一張~




可以眺望對面的中央山脈,雄偉壯闊~


下山後回到台 9線上的某家 7-11補充糧食和上個洗手間,
看到紅葉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超可愛~ 
紅葉棒球加油!

隨即又馬上到了赤科山,
另闢新文章介紹~
不管六十石山還是赤科山,都是有些開了也有些還沒開花, 
不過我第一次賞金針花,覺得都已經夠漂亮的了~ 
雖然呆在花蓮山上的這一天大雨不斷,都是等雨停才能盡興賞花,
但是,趕在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征服了兩座山,
收藏了滿滿的金黃色記憶~ 超滿足!


雖然因為 "南瑪都颱風" 來攪局而被迫提早離開花蓮,
但幸好該看的都看到了~ 2011年賞花行程成功!



赤科山文章請連結:
2011 花蓮金針花季 @ 赤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