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阿蘇國立公園,
週邊景色與前幾天看到的完全不同,
沒有針葉林景觀,都是低矮草地,
越接近火山口附近土地越貧瘠,
真的有點"火山,我到了"的感覺~



前方左邊圓圓的山頭是米塚丘,
也是我這次旅程中很想看到的景點~


趕著上山,只能隔著車窗抓緊機會拍下米塚的近照~


車站在維修~


二樓購票及搭乘~


導遊正在購票,趕上最後一班纜車了~


有警告,氣喘.支氣管.心臟疾病者不宜上山~


16:25,Go~


對向的下山纜車


凹陷處應該就是火山熔岩流經的痕跡~


即將到站~


標高1,258m~

趕著上山,等會馬上又要趕最後一班下山纜車,
停留時間短,好匆促阿~



避難洞,應該只能做火山活動時的臨時避難,
如果火山真的爆發,這個一定不足以保護的啦~


看到了看到了~活火山口!!



水的顏色有點綠,
大家第一眼看到都滿驚奇的~



禁止進入~這是當然,有點斜坡,
不小心進去可能會滑下火山口裡去吧...





左邊木頭包覆的應該是監測儀器,
如果火山活動頻繁旺盛的話,
山下纜車站就會發出警告,停止一切上山行動~


火山口的水是雨水累積的,
看得出來水面有煮開"滾"的樣子...
有體會到了這真的是一個活火山口耶~


漸漸的冒煙變大了點,硫磺味更重了些,
有鼻過敏的我摀著鼻子...
開始有一點點不好受,不過還能接受啦,
反正也差不多要準備下山了~

5月中的九州氣候跟台灣滿像的,
早晚會涼一點,出國準備薄外套就夠了,
阿蘇山上風比較大溫度比較涼一些,
上山的話記得把外套穿著喔~

旁邊還有兩攤在賣硫磺粉的攤販,
想買來紀念或做其他用途的人可以參考,
不過,不能帶上飛機...


16:50,搭車下山~


大遊覽車不能上山,其餘車子好像可以上山,
搭不到最後一班上.下山纜車的話,
也可以走左邊這條山路來回喔~

從中午上山前,導遊就開始密切聯絡纜車站的資訊,
因為纜車有可能因為火山活動旺盛而停駛,
所以不到最後一刻根本不確定到底火山行成不成,
如果無法上火山口的話,
行程就會更改到山腰"草千里"的火山博物館參觀,
還好這天有到達山上去,Lucky~
雖然停留時間好短好短,
但我已經很滿足有看到活火山口啦~



在山下車站看到這台拉風的車,
旅行箱還放在車屁股上,真可愛~
是一位媽媽帶著奶奶出遊,感覺真好,
好帥氣好時髦喔~


快五點了,纜車站旁的店家都差不多關了,
沒什麼好逛,我也沒興致逛,
有看到團員買了火山灰冰淇淋吃,
顏色灰灰的,問味道如何,他說沒什麼特別呀~

接著再往山下去,要到草千里停留一會~


日本人很誇張,是有一大片草原沒錯,
但叫做草千里著實誇大了些~
不過名稱會吸引觀光客就好,果然會行銷包裝~

停留時間不長所以就沒下去草原走走了,
草原上還有些馬兒~
(照片中只是草千里部分)


又是冰淇淋,在日本旅遊時常能看到冰淇淋販賣~


這兒的特產...馬肉...
不知道草原上的馬和這個串燒有沒有關連...

我是愛吃沒錯,也說出國要多嘗試當地食物,
但這個...我真的不敢阿~


離開草千里,夕陽~


又經過米塚丘啦~


後方無來車,司機乾脆停車讓我們拍個夠,
不過...還是隔著車窗...

而且天色較暗較霧了一點,所以拍不成美美的米塚,
有興趣者可以上網搜尋,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很美的米塚照,
有聽導遊介紹米塚的傳說,凹陷的山頭是因為山神捧走了一把米,
對於整個故事有興趣的話可以去找來看看喔~


我覺得這座山很像一顆大西瓜,
有深綠色紋路的那種~你(妳)覺得呢?!




牛牛的背上有烙字,應該是主人或牧場名,
才好辨認不會牽錯別人家的牛隻吧~


有像歐洲阿爾卑斯山區的感覺,
雖然我沒去過那邊,呵~


再看一次北九州地圖,
③號旁邊畫了兩座綠山和一個很像紅色骷髏頭圖案,
代表阿蘇火山
,第三天晚上③號住宿地點就在火山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ter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